最新新闻:

奶爸别慌,这里有育儿秘籍 新手奶爸强势围观知名专家讲座

时间:2232-11-17 16:05:57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媛)换尿裤、洗澡、喂奶、抱孩子……这不仅仅是女人的专利,育儿道路上奶爸们的全程参与,是对妻子的关心爱护,也是对家庭幸福的守护。11月14日,由湖南省儿童医院、长沙晚报社主办,辉瑞中国特别支持的“接种希望 呵护未来”世界肺炎日超级奶爸训练营活动在省儿童医院举行。

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四科主任彭小明现场传授了新生儿父母们如何通过哭声、吃奶的状态等来分辨宝宝的身体情况。对于家长特别担心的肺炎,彭小明介绍,新生儿肺炎几乎不发热,咳嗽也很轻,但是病情进展很快,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如果有症状,应尽快就医;宝宝进入六周龄后,可尽早接种肺炎球菌结合疫苗。

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大科兼早产儿ICU主任高喜荣教授强调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高喜容建议在宝宝出生后,能和妈妈保持皮肤接触至少90分钟,引导宝宝觅乳,这对宝妈和宝宝很重要;宝宝的第一口应该喝母乳,正常的宝宝,在出生后1小时内就应该尽快给予母乳喂养。

随后,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二科护士长王洁带领新生儿科护士团队为奶爸们进行技能培训。一上午的培训下来,奶爸们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有条不紊,不仅获得了授课老师的肯定,也收获了妻子的赞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