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教育:孩子因为喜欢打小报告而被其他小朋友排挤,怎么办?

时间:9403-11-17 16:05:57来源:重庆旺狗狗科技

这段时间总是会在后台收到很多宝妈们的留言说:我家孩子在小区里面玩就会被其他小朋友撵出他们的活动区域,作为一个成人也不好意思去责怪小朋友,就只好灰溜溜的带着自家小孩离开;我家孩子在游乐园玩沙子,本来四个人玩得好好的,这时候来了一个小朋友我家孩子就被排挤在外,不让一起玩了...其实当妈的难免会发现这些孩子在成长中的揪心问题,今天旺宝妈妈就带着几位家长的真实案例进行了问题的解答。

小花妈妈: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家宝宝喜欢打小报告,也正是因为这样被其他小朋友排挤在外,该怎么办?

我有一个3岁的女儿,今年在上幼儿园小班。

我女儿很热情,并且也善于和人交流,但就是不受其他小朋友欢迎,后来通过幼儿园老师了解到因为我家小花喜欢打小报告。

每当我家女儿去老师那里之后,老师就会来到小朋友之间让小朋友们回教室,倒是孩子们的游戏被迫中止。

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好几次,所以也就让我家女儿被其他小朋友排挤了。

这该怎么办?

旺宝妈妈的回复:

(关于打小报告)

当孩子年龄小的时候总会有打小报告的习惯,但是打小报告的目的或许并不是要举报其他小朋友,而恰恰是想要用这种方式吸引老师的注意。

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可以和老师交流让老师做出一个决定,因为或许是因为老师的某句话比如说“各位小朋友,如果看到其他小朋友被欺负或者是做了坏事一定要赶紧告诉老师哦!”

其实这样的语言就会激发孩子们向老师打小报告的习惯。

其次,作为家长也要学会和孩子沟通,你可以这样说“宝宝,在幼儿园中我们要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小朋友们的长处以及优点上,如果你只去看小朋友们做了什么坏事是不是就无法让自己有更多的机会成为一个小小卫士呢?”

最后,作为家长的也不要去阻止孩子的这种行为,因为小朋友们的世界当中需要更多的关怀,可以通过关心让孩子打小报告的的精力分散。

(关于孩子被排挤)

小孩子肯定不喜欢打小报告的小朋友,可能还会当着其他小朋友的面说这是个“报告精”不要和他玩。

所以想要孩子不被排挤就要做一个让小朋友们喜欢的小孩,可以让孩子先慢慢的改变打小报告的习惯,然后试着让孩子和其他小朋友接触。

这个时候可以让老师做调节,改善小朋友们之间的关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