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应采儿理性育儿上热搜,但她的家庭氛围最让人羡慕,有爱且智慧

时间:2020-11-18 08:16:15来源:科技鲜闻报导

应采儿教育儿子Jasper的新闻上了热搜,迎来无数网友的称赞。

错了就得好好批评,让孩子反思自己的行为。

身为明星,应采儿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Jasper因为追求理想的视频效果,没有买到心仪的闪电侠衣服就把摄影师的视频全部删除了。

当时Jasper试图用“普通小事”的方式跟妈妈讲,他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说完之后,妈妈应采儿的反应让他出乎意料。

平常有趣又温柔的妈妈忽然变得严肃。

应采儿连续问了数个“为什么?”

当下的气氛异常紧张,“你是认真的吗?你很奇怪诶,你为什么要删除东西?”

一旁的外公外婆感受到不同的气压,停下手里的事情关注过来。

应采儿的强势质问,外婆一旁温和询问,让Jasper隐约感到不对劲儿。

他一脸凝固,一言不发。

一旁外公猜测是不是Jasper觉得自己的东西拍得不够好,但是被应采儿给否定了。

妈妈知道为什么他这样做,但她希望Jasper自己能说出来。

这可怕的眼神,应采儿只有在认真教育儿子的时候才会出现吧。

好真实的母子对峙名场面。

为了缓和气氛,外公招呼大家吃饭。

也许换一个环境,这个对话会更有效果。

但饭桌上,Jasper却什么吃不下,自己一个人回到房间冷静反思。

应采儿也说出了自己真正的担心。

儿子因为没买到想要的衣服,就把所有视频给删除了,如此抗压能力太需要改善了。

很多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不会摧毁人,但经常孩子先被自己的压力给摧毁了。

我看到了一位超级教育正能量的妈妈在如何引导自己的孩子,真的很有意义。

于是有了新的热搜,“Jasper对着每个镜头道歉”。

而后一家人又回归到母慈子孝的欢乐气氛,Jasper打了一只苍蝇让所有人哈哈大笑。

说实在的,这段视频不仅仅是展示了应采儿是如何正确地教育出一个懂得反思自己行为的好儿子。

更影响了观看节目的家长,如何更好教育自己的孩子。

估计陈小春看到这段内容,早就一个人躲到草丛里偷笑出来了,有这么棒的太太和进步的儿子,夫复何求?

应采儿教育儿子值得学习,但最让人羡慕的应该是她成长的家庭环境。

这里面的核心人物是应采儿的爸爸和妈妈。

当应采儿大声质问的时候,丁爸丁妈同时集中注意力到Jasper身上。

其实不用跟着质问,下意识的行为已经让孩子感觉到这不是一件小事。

事实上,把别人东西删除真的很没礼貌。(当然,孩子阶段可以理解)

接下来丁妈和丁爸轻度参与,扮演了不同的角色。

丁妈妈把应采儿的质问情绪降低,跟着询问Jasper;

一旁的外公关注过来之后想试探地引导说原因。

当应采儿变得情绪激动的时候,他们没有阻止,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参与了。

外公外婆既担心教育过度,也担心Jasper的不好行为。

一家人回到餐桌的过程,丁妈妈抓住机会对Jasper教育。

她耐心的说道:“小小春记得,有些东西不是我们的,你不能删除,什么事情都要多问一句,这是对被人的尊重。”

“否则以后大家东西都不借给你了,人家会担心你删除别人的东西。”

完完全全地跟应采儿站在统一的战线上,一旁的丁爸没有说话但默默点头表示赞同。

缓和下来的Jasper似懂非懂地跟着点头。

当孩子最亲近的人全部都认为你所做的行为是不对的时候,他一定会反思自己。

最害怕的场面就是妈妈在教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旁边和稀泥,打哈哈说没关系。

这会让孩子质疑妈妈的观点是不是针对自己,是不是妈妈也可能是错的。

而在应采儿的家里,不存在这个问题,家长对于教育孩子品行观念高度统一。

Jasper上楼的时候,丁爸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你这样骂他,这样好吗?”

丁妈也有一样的疑问。

在孩子不知道的情况下表达不同观点,他们在探讨教育的方式是不是恰当的。

对于教育这件事,应采儿的家里没有纵容,更多的是爱和智慧。

应采儿跟爸爸妈妈说怕以后什么时候做不好就毁了,两个老人听得表情凝重,都表示后续还会跟Jasper做沟通。

一家人在一起讨论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性格方面的缺陷,是多少家庭梦寐以求的画面啊。

在应采儿的家里实实在在地在做着这件事。

如果说应采儿这个妈妈当得好,那应该表扬的人其实是丁爸丁妈。

两个老人家对于应采儿有了高质量的教育,才能有应采儿这么理性有爱的对待Jasper。

原生家庭的素质,在这一刻完整地体现出来了。

在当今社会压力下,很多家庭都在为经济打拼。

家庭成员的分工变得异常重要,丈夫赚钱,太太在家里带孩子,这是客观上大部分家庭的现状。

但经常钱通过努力都可以赚到,却在教育孩子的方式上,家里的矛盾特别多。

为什么女人会因为孩子跟丈夫和婆婆吵架?

教育占据很大的原因。

大部分妈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有婆婆或者公公站出来“维护”,或者爸爸一回来看见老婆大声对孩子说话去劝阻。

孩子一看到这样场景,有的变得肆无忌惮,对于事物的认知逐渐偏离“讲道理”的方向。

可是一直跟孩子接触的肯定是带孩子的妈妈啊,教育有点起色,就被本该支持的人阻止,这是多么郁闷的一件事。

应采儿家里良好的教育氛围,真的刺痛了很多家庭的心,不是嫉妒,而是真真切切地羡慕。

希望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能得到亲人的支持,一家人观念一致团结育儿。

即便有不同的观点,在主教育人说话的时候也不要当场反驳,毕竟孩子的价值观建立需要坚定的意见。

哪怕当下说得不妥当,最好事后讨论再跟孩子沟通。

最后祝福每个家庭都和乐安康,教育出优秀的宝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