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家三口的早餐,用心搭配,健康美味,毫不浪费,网友:好妈妈

时间:2020-11-18 10:16:10来源:戏精播放室

我做早餐的原则是:早餐要吃好,简单省事搭配好,营养丰富味道好,简称“三好”。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有时间,还是选择在家自己制作更好。自己做的早餐可以随心所欲地搭配,符合家人的口味,更健康更卫生,家人爱吃,才能做到毫不浪费。很多朋友觉得亲自做早餐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夸我是个好妈妈,其实,凡事都是熟能生巧,越做想法和方法越多,也就越顺利。

今天早餐内容:【糊塌子】、【凉拌西蓝花黄瓜】、【蒸蛋羹】、【卤猪肝】、【煮鸡蛋】、【小米粥】

【糊塌子】

糊塌子,北方特色的一款早餐饼。西葫芦擦成丝,加入盐,打入鸡蛋拌匀,之后一点点倒入面粉拌成糊状,再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撒些黑芝麻或者是虾皮。平底锅放油,舀入面糊,摊成薄饼,很快就熟了。

【卤猪肝】

卤猪肝是我自己制作的,早餐切几片,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冬天天冷,很适合吃些卤制品。卤制品味道浓且下饭,卤的过程中香味飘满厨房,热气腾腾的,很有烟火气,还有些暖和呢。无需购买成品,自己在家就能做。最近给家人卤了一锅猪肝,不硬不腥,做法很简单,味道却比买的还好吃。

【凉拌西蓝花黄瓜】

因为家中西蓝花剩得不多了,所以就和黄瓜结合了一下,味道清新爽口,营养也加分了。将西蓝花放到开水中焯熟,不要焯得过软烂。捞出过凉后,放入切好的黄瓜丁,加入生抽,香油,醋,盐调味,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其他调味品。

【煮鸡蛋】

鸡蛋最有营养的吃法就是水煮。我家早餐都会有鸡蛋,不同的做法轮换着吃,吃不腻。

【小米粥】

我家早餐必有稀的,会让胃很舒服。粥是最常做的,因为省事!提前把米放进电饭煲中,选择预约功能,早晨就熬好了,黏稠好喝,也节省了时间。搭配着主食和小菜儿,吃起来幸福感爆棚!

【蒸鸡蛋羹】

鸡蛋羹是老少皆宜的一款家常美食,细腻滑嫩,营养丰富,很适合作为早餐。想要蒸出的蛋羹细腻滑嫩,方法教您。鸡蛋打成蛋液,加入等量的开水搅匀,不用担心烫出蛋花的问题,屡试不爽。撇去浮沫,盖上保鲜膜,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扎几个小孔,放入开水锅中蒸12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