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拾荒老人将30万元芯片当废品 监控为外地客商找回宝贝

时间:2020-11-18 16:16:54来源:交汇点资讯

“放在座位旁的一只小纸箱不见了,里面有价值30万元的芯片,能不能麻烦你们赶紧帮我找找。”昨天下午,一名外地小伙来到铁路镇江站派出所,向民警求助。铁路警方立即通过监控全方位搜索,一个多小时后成功找回。原来,小纸箱及里面的芯片竟然被一名拾荒老太给拿走了,险些酿成大麻烦。

昨天下午2时许,正在铁路镇江站派出所执勤的民警接到了一名年轻小伙的求助。小伙自称姓李,是来自四川成都的一名客商,这次来镇江是取货的,要将一包价值30万元的芯片从镇江南站带回成都。由于出发时有点匆忙,就将这包芯片放在一只小纸箱里随身携带。当天下午,他与同事在售票厅购完票后就在大厅旁的服务台座位那儿等车,与同事聊着天,随手将装有芯片的纸箱子放在服务台旁的地上。当听到列车进站的信息后,他准备拿上小纸箱进站,结果发现装有芯片的小纸箱不见了。李某顿时吓坏了,赶紧进站找铁路民警寻求帮助。

了解到李某所丢的芯片金额较大,民警立即来到监控室,寻找装有30万元芯片的纸箱踪迹,通过调查发现,李某当时所坐的位置正好是监控死角,于是民警转换思路,通过售票厅大门的其他监控再进一步排查。排查了半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发现一位骑电动车的老太形迹可疑,老太走进售票厅后不久,就拿着一个小纸箱往门外走了,当民警把监控画面给李某确认时,李某当即确定老太拿的小纸箱就是他的。

随后,民警进一步对老太的行踪进行查询,发现老太所骑电动车车筐前有两个空塑料瓶,老太极有可能是从事捡废品的拾荒者,通过与车站工作人员进一步查证,确定该老太经常来火车站周边捡废品。据附近居民反映,老太就住在离镇江南站不远的一个居民小区里。

民警立即拿着老太的图片到小区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小区里通过保安最终查实老太就是小区住户,通过物业工作人员,最终民警来到老太家中,当场发现小纸箱及里面的一包芯片。据老人称,她当时到售票厅想捡一些塑料瓶,结果发现地上有只纸箱,以为是没人要的,于是就拿回家了,打开发现里面还有一包东西,正准备扔掉,不料民警找上门了。

两个小时后,民警将小纸箱及一包芯片送回到李某手中,李某感激不已,连声对民警表达谢意,并表示如果芯片丢失了,他不仅要全额赔偿,工作也可能保不住了。

(胡睿 沈湘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