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你好,人生长征路上我们与你同行!

时间:2020-11-19 12:16:54来源:可可小爱童话世界

世界昼夜交替,谁在暗夜中独行?

意外或不幸,让一群孩子们落了空,变成了“事实孤儿”的他们,本该享受最美好的童年时光,却在成长的路上迷失了方向。

好在,“阳光亲人”的出现,让他们的世界照进了光芒。

2020年8月,桂林市可可小爱志愿者服务站招募“事实孤儿”1对1陪伴志愿者的信息一经发布,便得到社会上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

11月14日,20名“阳光亲人”与他们陪伴的孩子一同来到全州县,参观了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启了“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的“阳光亲人” 公益行活动。

上午九点半,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到达集合地点,孩子们在监护人的陪同下陆续到来。孩子们第一次见到自己的“阳光亲人”,显得有些害羞腼腆。

为了让孩子缓解紧张情绪,志愿者们在前往纪念馆的路上,积极耐心地与孩子聊天,通过交流,孩子们终于不再拘束,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来到纪念馆,桂林市仁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龚煜烈老师为志愿者和孩子简单讲解了“爱助事实孤儿-阳光亲人”项目情况、意义,以及志愿者在今后陪伴的日子需要承担的工作内容。

参观过程中,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精彩的讲解。在讲解员阿姨的引导下,他们一同追溯了革命历史,红军长征路上艰苦卓绝,感受了在桂北地区经历的血战湘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的模拟场景,体会了2万5千里长征的艰难。

期间,志愿者还积极地与孩子们互动,为孩子们解疑答惑,加强交流,拉近了彼此的关系。

参观完毕,可可小爱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午餐过程中,与孩子们展开了爱国知识抢答活动。孩子们踊跃参加,纷纷举手抢答,获得了可可小爱精美的周边小礼物。拿到可可小爱小礼物后,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这是今天收到最好的礼物。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一份调查问卷,志愿者认真地对调查问卷解释说明,在过程中加深了对孩子及家庭情况的了解,孩子们也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地向他们的“阳光亲人”敞开心扉。

活动结束,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进行了活动总结。龚煜烈老师鼓励了每一位志愿者,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辛苦付出,并也为今后的1对1陪伴提出了建议。

“志愿者们要多了解孩子的性格,在尊重孩子个性发展的前提下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做正确的引导。再过不久,会有很多孩子迎来生理期、青春期,为了能帮助他们更清晰了解自己身体的变化,我们后续可以根据孩子不同性别、个性开展生理、心理的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发育成长。”

经过这次破冰之行,“阳光亲人”与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基础,1对1陪伴的长征之旅,树立了第一座里程碑。

对于“事实孤儿”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成长之路或许会像红军长征一样,面临许多苦难与困难,但“阳光亲人”会成为他们坚实的后盾。

“阳光亲人”的爱心,正如湘江战役地图上被点亮的一颗颗小红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们相信,这绚丽的星光,能让孩子们的童年重拾色彩。

我们相信,这温暖的星火,能让孩子们走出迷茫,在成长的长征路上披荆斩棘。

我们更相信,这份爱的力量,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待他们长成参天大树,会有更多的爱与力量被传播到所有需要帮助的地方……

感谢所有志愿者的爱心陪伴和辛勤付出!“阳光亲人”,有您真好~

“爱助事实孤儿-阳光亲人”项目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主办,桂林市仁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桂林市可可小爱志愿者服务站协办的为“事实孤儿”提供帮助的一个慈善公益活动。该项目得到了桂林市妇女联合会、全州县妇女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桂林市可可小爱志愿者服务站是一个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由桂林市妇女联合会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旨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呼吁社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关爱成长的相关工作,并且承接有关部门的委托和任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