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管养啥花,捡3种宝贝,养啥花都能旺,1分钱不花,值了

时间:2020-11-19 10:16:58来源:情感解忧课堂

不管养啥花,捡3种“宝贝”,养啥花都能“旺”,1分钱不花,值了

在平时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给家里养一些花花草草,因为养一些绿色的植物,可以改善家里的空气质量。同时,也能让家里变得绿色、清新、自然、健康,所以说养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在平时养花的时候,很多花友都是直接从花卉市场把盆栽买回来以后,放在家里进行养护,但是久而久之,花卉就会出现黄叶、烂根、生长缓慢等一系列的现象,其实对于刚从花卉市场买回来的花卉,都要经过换盆、换土处理以后才能正常的养护,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在一般养护花卉的时候,可以在外面捡3种养花“宝贝”,把它们装到花盆里,当作花卉生长的肥料,家里的花花草草都能长得茂密旺盛,而且这3种捡来的养花宝贝都是通用的肥料,养啥花都能用。

1、腐叶土

在平时养花的过程中,很多花友专门在花卉市场购买一些腐殖土,其实养花高手一般都是在外出的时候,在大树底下挖一些腐叶土,这种腐叶土是植物在长期生长过程中,落叶沉积树木根部以后,经过风吹日晒雨淋,而自然发酵的一种有机土壤,非常的疏松透气,而且营养丰富。

所以一般在外出的时候,可以挖一些大树底下的腐叶土,在太阳地下暴晒2天进行杀菌消毒,防止土壤中有寄生虫影响植物后期生长,晒干以后的土壤装到袋子中,在后期给家里的花卉换盆、换土的时候,直接用腐叶土来栽种花卉,尤其是在给绿萝、吊兰、君子兰、蟹爪兰换盆、换土的时候,使用腐叶土,可以为植物生长提供非常好的生长条件,让家里的花花草草都能够长得茂密旺盛。

2、柳树枝

在每年的春夏季节,正是柳树快速生长的季节,而很多花友也发现柳树枝是非常好的养花肥料,这主要是因为柳树枝中含有一种养花的营养物质,它的名字叫做水杨酸,是一种具有促进植物快速生根长叶的激素。

所以在每年春季养花的时候,可以剪下一些鲜活的柳树枝,把它剪成小段以后,装到塑料瓶中,加入清水,充分浸泡1周以后,捞出柳树枝,把这种柳树枝水溶液每周给家里的花卉盆中浇灌1次,对植物的生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让家里的花卉根系变得旺盛,长得枝繁叶茂。

3、蚯蚓粪

很多人都反映自己生活的周围没有蚯蚓粪,其实蚯蚓粪在平时公园或者草地里很常见,就是一种外形皱皱巴巴的土块,它是蚯蚓食用一些草木秸秆以后,在体内经过充分的消化,形成的一种有机肥料,富含18种微量元素和氮磷钾钙等营养物质,对于花卉的生长非常的有作用,而且它是一种全能肥料。

一般捡一些蚯蚓粪,回来之后把它放在太阳下暴晒2天杀菌消毒,然后在给花卉换盆、换土的时候,把蚯蚓粪加到花盆中,或者直接给家里的花盆中添加一些蚯蚓粪土壤,就能起到为植物补充营养物质的作用。

在平时生活中,这3种东西非常的常见,它们都是养花的宝贝,拿来养花1分钱不花,只要捡一些回来,经过正确的处理,为花卉补充肥料,效果非常好。

觉得有用,请在下方点赞、关注,转发给更多好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