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嫂来后,孩子总生病!家中装上监控,竟然看到这样一幕...

时间:2020-11-19 20:16:21来源:帮女郎帮你忙AHTV

合肥的孙女士九月份通过58到家找了一位育儿嫂,孙女士说,本来,近两个月的相处他们已经像家人一样,可前几天,家里的一段监控视频彻底打破了这一切。

无暇顾及两个孩子

家中请了育儿嫂

孙女士有两个孩子,大的两周半,小的才五个月大,因为一个人无暇顾及两个孩子,今年9月10号,她在58到家, 面试了一个刚刚下户的育儿嫂杨大姐。

孙女士:“来家看了一下,整个人面相还有精气神都感觉挺好的,语气很温柔,很温和,也笑,见人就笑,也很客气,临走了还跟我们牵牵手,拉拉手,在她之前也面试过几个,有的是说话口音啊什么的不太合适,但是她给我的感觉,就是我希望找的温柔有耐心的。”

孙女士很满意杨大姐,一次性付了58到家一年六千多元的服务费,育儿嫂的工资5200块钱一个月,月结。

孙女士:“一开始家里来了一个陌生人,我们也是挺谨慎和重视的,我去哪小宝就去哪,让她也带着一起走。” 

因为相处融洽,到了国庆节后,孙女士基本就放手让杨大姐单独带小宝了。

因孩子哭闹装了监控

竟然看到这样一幕

孙女士:“11月1号我们还出去玩了,就是在外面吃在外面喝,对她就是一直特别像家人一样的,我们都在想,我们对她好,就是想她对我们小宝好。”

记者:“怎么想起来装这个监控呢?”

孙女士:“因为小宝的精神状态不好,还容易哭闹,还有就是有一次我带宝宝去洗澡,我正喂着奶,阿姨抱过去,旁边人说怎么到你怀里一惊呢?11月1号晚上装的,2号就发现这个问题了。“

孙女士的丈夫:“我就是当时下午没事干,我就说看看小宝,我当时气的把手机都摔坏了。”

孙女士:“有弄他耳朵和掐脖子的动作,还有这样颠颠抖抖,有弄他鼻子和嘴巴的动作,还有,从背后拍打他的动作,就是打的声音很重,能听见,还有那个奶嘴掉在地上了,直接捡起来,塞在他嘴里。” 

孙女士:“第一反应是我不敢相信这个事情发生在我家,第二是,我的孩子怎么能受了这么大的罪,第三个反应是新闻上的事情,是真实存在的。她一直是笑脸的,我觉得很温暖,待人很温暖,怎么会有那么阴暗的一面。”

孙女士的丈夫:“我直接去了派出所,咨询了民警,民警说这还不构成案件,建议我们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记者陪同孩子家长

找到58到家分公司了解情况

发现这段孩子哭闹的视频之后,孙女士夫妻俩跟育儿嫂杨大姐之间闹得非常不愉快,最终,他们把杨大姐赶出了门。那么,对于这件事情,给孙女士介绍育儿嫂的家政公司——58到家到底是什么态度呢?随后,记者和孙女士一起来到了58到家合肥分公司。

58到家合肥分公司业务主管:”我是这边的一个主管。”

记者:“什么主管?有分类吗?” 

58到家合肥分公司业务主管:“没有,就是保姆业务线的,我现在不接受采访.....”

记者表明来意后,这位58到家合肥分公司的业务主管表示,他需要向上级报备,才能接受采访。

58到家合肥分公司业务主管:“肯定是阿姨情绪失控,对宝宝造成了一定的伤害,这是肯定的。但是我们不能说一定让阿姨去认罪或者怎么样,所以我们当天就报警了,当天警察也来了, 是警察说这边是够不上虐待罪的。”

记者:“那咱们公司现在是能做的到有哪些?”

58到家合肥分公司业务主管:“就是她交给公司的六千多服务费全退,然后检查报销。” 

孙女士:“服务费全退,阿姨的工资也要全部还给我。” 

58到家合肥分公司业务主管:“当月的她已经放弃了,那上个月的这个我们还没协商。我们这边一直在说,你的诉求是什么,我们这边尽力配合。阿姨她也发短信给客户了吧?说道歉她说要上门。”

孙女士:“发了,我一个字也没回。”

育儿嫂对监控视频中的

行为进行了解释

那么,事发当天,孙女士家监控拍到的视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也是联系上了育儿嫂杨大姐。

记者:“咱们过来把这个事情协商一下,解释一下你当时的情况,我们见个面。”

杨大姐:“好的,我坐公交车过来,大概一个小时吧。”

几分钟后,杨大姐表示自己身体不适,暂时来不了。

杨大姐:“我这几天因为这件事就是都吃不好睡不好,刚才准备起来头好晕,准备去下医院。”

电话中,杨大姐对监控视频中的行为进行了解释。

杨大姐:“有个他们说像是掐脖子后面,那个是他吐奶,我看湿了没,在给他解口水巾,然后捂口鼻,是鼻子有异物,在给他弄干净。”

记者:“怎么不用专门的工具呢?”

杨大姐:“因为是在外面知道吧,如果是在里面我肯定要用,还有我拍的都是空心掌,听起来声音大,但是其实很轻的。”

记者:“东西捡起来塞到孩子嘴里吗?”

杨大姐:“当时孩子一直在哭闹,所以我就用手擦了一下,是这样......”

孙女士:“他哭了,我们抱起来,拍拍哄哄就好了。但是视频里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他都在哭闹,这是什么原因呢?”

杨大姐:“不管怎么样,都是我的原因造成的,我真的表示非常抱歉。”

孙女士:“小宝这近两个月生了两次病,一直都是这样咳嗽和低烧,按说喝母乳的孩子,抵抗力怎么这么差呢?我的大宝都是断奶以后才开始生病。”

杨大姐:“我这两个月在他家,说真的我也是尽职尽责,宝妈腰不好,我能多做一点的我都多做,她还要带大宝,我说都是会多做,晚上也是我陪孩子,我真的……如果说他们需要我返还,我为了表达我最大的诚意,我可以把上个月的工资也返还给她,毕竟这件事情是因我而起的。”

孙女士:“还需要小宝额外的精神损失吧,他这么小也不能表达,你知道他哪里有受到什么伤害吗......”

记者:“宝妈的意思是额外还需要一些精神补偿 你可以说你的想法。”

杨大姐:“我也是打工的,两个月工资不要已经是最多了,其他的东西我实在是无能为力了,这个我真的没有能力赔偿。”

律师表示不构成刑事案件

孩子家长表示会考虑走法律途径

那么,视频中,育儿嫂杨大姐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呢?

赵子瑜律师:“视频中看,目前算不上虐待罪,够不上刑事案件,这个育儿嫂自愿放弃工资,是她自己的权利,至于孙女士索要的额外补偿部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起诉,向法院提交相关证据,由法院最终判定。”

孙女士的丈夫:“如果协商不成,那我们也是想考虑要走法律途径去解决它。”

孙女士:“这是一个很严重的恶劣的社会现象了,我说这个黑心的育儿嫂,怎么样避免?怎么样避坑?你让我们这种需要阿姨的家庭,怎么样能避免这样的?这件事情让我对人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我还怎么放心再找?”

目前,孙女士已经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了全身检查,孩子并无大碍。采访结束后第三天,58到家总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联系到记者,表示公司方面愿意对孙女士进行一定金额的精神损失补偿,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进一步协商当中。

经视记者报道

本期编辑:王楠楠 张晨 实习编辑:江丽

  责编:陈玉茹 左开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