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降“宝贝”!砸破印尼居民房屋,专家看后称价值260亿印尼盾

时间:2020-11-20 14:16:48来源:科普博览

天降陨石本不是什么稀罕事情,但是如果有一块价格值不菲的陨石掉到你家中,你是不是觉得很惊奇?是觉得高兴还是恐怖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今年的8月份,印尼一户人家就天降陨石,砸穿了房顶正好落在家中。这家的户主人是一名33岁的男子,当时他正在房子外面干活,一块石头从天而降,将他的房子的“客厅”位置炸砸出了一个窟窿,并且在地面上砸出了一个大坑,他庆幸自己当时幸好不在家中,不然很可能会遭到“飞来横祸”。

陨石降落下来之后,这名男子吓了一大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赶紧跑回家中看到房子已被砸出了一个窟窿,地上出现了一个坑,里面有块石头,当时他并不知道那是陨石,把它拿起来时,石头还很温暖。

这件事传扬出去之后有人告诉他,落到了他家中的很可能是陨石,便有陨石收藏者和相关专家来到他家中,经称量这款陨石重2.1千克多, 是一种被归类为CM1/2的碳质球粒陨石,这一种极为罕见的品种,年龄几乎和地球一样长,专家认为它价值不菲,根据市面上的价格,这块陨石每克就值645英镑,约140万英镑,约合1216万人民币,或260亿印尼盾。对这位男子来说,这真是天降“宝贝”啊!后来这块陨石被一位陨石收藏家按这一价格购买,该男子瞬间成为亿万富翁,“飞来横祸”成了“飞来横财”。

掉落在地上的陨石,原本都是运行在太空中的小行星碎块,它们被地球引力捕获后,进入地球大气层就会发生烧蚀现象,就会出现流星现象,如果小行星较大,进入大气层后无法完全烧蚀掉,就会出现火流星,凡是出现火流星事件的地方,基本都会有陨石掉落到地面,但是像上面这位印尼男子这样有陨石直接掉到家中的情况却极其罕见,大多数从天而降的陨石都很难被找到,因为陨石降落的地方大都无人居住,而且通常会砸入地面之下,所以即便知道陨石降落在哪个地方,也很难找到它,比如这几年中比较知名云南和吉林出现的火流星事件,去其陨石都没有被找到。

不过这一事件的真实性也值得怀疑,因为来自太空的陨石的势能非常大,印尼男子的家里比较简陋,真是来自太空的陨石,有可能会把房屋完全摧毁,甚至引发火灾,看该男子家中情况不像是被真正的陨石袭击过。参考资料:《北京晚报》11月19日文章《陨石砸破房顶落地,印尼一屋主成千万富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