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愉悦宝贝丨水育早教真的能开发宝宝智力吗?

时间:2020-11-21 12:16:49来源:愉悦宝贝YOURBABY

宝宝水育早教真的能开发智力吗?

研究发现从孩子婴儿期开始进行游泳训练,能有效提高孩子的智商、情商。它是继柴可夫斯基的水中分娩后,宝宝身体与水早接触能促进宝宝发育的重大发现。调查显示:会游泳或进行过游泳锻炼的婴幼儿,比同龄不游泳者智商、情商均高,这些孩子往往表现为聪慧好学、勇于进取,思路敏锐,反应快。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接触水育早教,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但是做水育早教的各项要求是很严格的,当要求不达标反而会弄巧成拙。

由于宝宝在未出生时就在温润的羊水环境中成长,也正是因为如此,水中运动、水中早教成了最适合宝宝成长的选择,游泳可以让婴儿对新环境建立起安全感和信赖能力。泳池环境就好像子宫的羊水环境。宝宝漂浮在水中的时候,会逐步感觉到新的环境,但也能自由活动,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建立自信心和适应能力。

你知道吗?游泳反射:将宝宝放在水中,他就会不自觉的划动四肢做出协调很好的类似游泳的动作;闭气反射:让宝宝潜入水中,他会自觉的闭气,不会被呛到。这些能力,若不加以锻炼,在宝宝出生6个月后,就会逐渐消失,不再具有亲水性,日后若要尝试水中运动,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新生儿游泳训练要认真且专业很多父母都知道游泳训练好处多多,于是便想买一套婴儿游泳设备让宝宝在家游泳。可是,新生宝宝的抵抗力差,让他进行游泳训练,可不能鲁莽行事,父母最好要接受专业的培训并且了解注意事项,还必须做好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许多环节也必须要慎之又慎。

宝宝游泳必须有正规品牌的婴儿游泳圈和游泳附属设备,游泳池必须保持清洁,水质要用特殊游泳配方或洁净水,并且严格实行一人一池水。水温最好保持在34℃~38℃之间,最适宜的水温是36.5℃。

婴儿游泳虽说每次的时间不长,只有10~15分钟左右,但是这对于1岁以内的婴儿而言,绝对是一种大运动量的全身运动。如果家长能坚持让婴儿游泳3个月以上,宝宝的肺活量、心脏功能、免疫功能、消化吸收功能、免疫功能、睡眠状况均优于其它同龄宝宝。保险起见,小宝宝下水池要有专业人员指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