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做人要懂得:不是你的菜,不要揭锅盖,妈妈这句告诫,我牢记在心

时间:2020-11-21 12:16:15来源:木木的爱情观

作者:南山大叔原创作品,抄袭、洗稿必究

晚上,退休在家妈妈给我做了一桌子的菜。她请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吃饭,我也顺便打打下手。眼看锅里的一道菜要熟了,我就赶紧去揭锅盖,妈妈见了,她就笑着告诫我:“孩子啊,我们家的菜,你可以随意揭锅盖,但是,如果到外面,不是我们家的菜,你可不要随意揭锅盖啊。”听了妈妈这句富有哲理的话,我愣了愣,然后,点了点头,回到卧室,我把妈妈的这句告诫记了下来,并陷入了长长的思索中。

是啊,不是你的菜,不要揭锅盖,同样,不是你的钱,不要去谋取。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喜欢占着自己的资源和财富,却又想着其它的不义之财。在他们的世界里,只要自己能够获得的利益,不管大小,他们都要想办法去占有。于是,为了这些不当得利,他们会费尽心思,努力去篡取。在遇到障碍的时候,这些人会不择手段,或者落井下石,或者过河拆桥,只有当他们得到他们所需要的利益的时候,他们才肯善罢甘休。

这样的人,通过自己的一些手段,也许,能够获得属于自己的一些利益,但是,他们却在做人方面,落了下风。在大家的心目中,这样的人,是可耻的,是不可信任,即使他们获得了一定的身家和地位,但是,到了最后,这些人必然会沦为众人唾弃的对象。一旦他们遇到意外,大家必然群起而攻之,所以,做人,我们一定要记牢:不是你的才,不要揭锅盖,不是你的钱,不要去谋取。

是啊,不是你的菜,不要揭锅盖,同样,不是你的爱,不要去依赖。

人与人的交往,总是很微妙,特别是男女之间的交往,我们更要懂得正确处理。在一些情况下,一个年轻人,特别是一个年轻的女子,她们也许会在一些场合下,遇到一两个自己心仪的人。而这个人,虽然事业有成,人也富有魅力,但是,他们却往往有了家室。这时候,即使他们对你有好感,甚至还想和你更近一步,我想,你们还是赶紧悬崖勒马吧。

我们要清醒这样一个道理:不是你的爱,不要去依赖。一旦我们陷入这样的爱的泥塘,除了能给自己带来不好的影响之外,对方的家庭,也可能会因为我们的随意介入而陷入危机,有的甚至造成对方婚姻的解体。这样的话,我们的罪过就大了,所以,做人一定要牢记:不是你的菜,不要揭锅盖,同样,不是你的爱,不要去依赖。

是啊,不是你的菜,不要揭锅盖,同样,不是你的恨,不要去揭开。

在我们的一生中,我们总会遇到我们的朋友。有时候,在和我们的朋友的倾心长谈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的朋友,有着很多的爱恨情仇。而有时候,我们想为朋友两肋插刀,或者想为朋友揭开某种解决仇恨的办法。其实,人活着,并不存在无缘无故的爱,也不存在无缘无故的恨,有些爱恨情仇,对我们来说,是对方的错;而在对手看来,却是我们的错。很多的爱恨情仇,需要我们慢慢地化解,而不是靠着我们的意气用事,而让事件扩大化。

当朋友向我们倾诉他们的爱恨情仇的时候,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引导,应该是化解,而不是靠着所谓的友情,去怂恿,去激怒,去揭开这些仇恨的导火索。这样的话,往往会适得其反,害了朋友,甚至,也会害了自己,那样的话,我们就得不偿失的了。所以,做人,我们一定要牢记:不是你的菜,不要揭锅盖,同样,不是你的恨,不要去揭开。

是啊,朋友们,不是你的菜,不要揭锅盖。同样,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看似跟我们靠得很近,而实际却跟我们关系不大的人事。这些人事,在很多时候,是“解铃还须系铃人”来解决,来正确处理的。“不是你的菜,不要揭锅盖”,讲的其实就是这个道理,妈妈告诫我的话,我牢牢记下来了,朋友们,你们觉得老人家说得有道理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诠释一下这句话的涵义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