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面对无止尽的疲劳轰炸,老公却跟单身没两样!

时间:2020-11-28 20:16:15来源:鸽子医生

全职妈妈经历的是别人看不见的苦,重点是这些苦,最后成就的却不是她。

妈妈回家,不是避风港,是永无止尽的疲劳轰炸

全职妈妈有多累?没有体验过的人可能无法想像!一位全职二宝妈在朋友圈娓娓道来她的真实生活状况,令人看到吓得倒退不只三舍远。

首先,不管去哪里都要带着4岁多的大儿子和快2岁的女儿!她说,‘不能好好吃饭,也不能吃自己想吃的,出门买饭只能挑好喂的,还是比较健康的……’。

小孩放假,妈妈就必须想要带他们去哪放电!‘现在外面潜在风险又多,一定要全神贯注着他们!他们感冒了,我就必须一个一个追着他们吃药、强迫他们吃饭……’她说,家里不是避风港,而是永无止境的疲劳轰炸。

她在儿女面前崩溃大哭,很努力才把眼泪停下来

两个孩子都是正值活泼好动的年龄,妈妈一打二的日子让人非常疲惫。‘4岁的儿子现在非常有主见,先不提他每天都有三万个为什么,嘴巴从来没停下来过,安静5分钟都做不到,要干嘛就要干嘛,就要马上干嘛,如果不听他说,就爆哭耍懒、生气。’

一开始她还可以试着沟通、拥抱孩子的情绪,但是当儿子这样的情绪太常出现时,妈妈哄久了也会觉得累。

有一次她带女儿去看医生,但儿子就是不肯等,坚持要回家而大吵大闹!妈妈回家后崩溃大吼,并打他(只是用手打),打到后来,妈妈的手也好痛。

‘我一遍又一遍的问他,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让他这样对待我?我当下真的很努力很努力才把眼泪停下来,我并不知道在小孩面前哭是不是对的……’她常在半夜哄完两个孩子睡着后,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地情绪大崩溃。

老公跟单身没两样,只会说:‘上班压力大,下班想做自己的事’

老公呢?老公过着有如单身的生活,下班回家,想出门就出门,‘小孩都不用带出去,好像他根本就跟单身没两样!想吃麻辣锅就吃麻辣锅,根本不用管小孩能不能吃那个,因为他根本不用喂小孩。我试着沟通过,他只会说上班压力大,下班想做自己的事,那我呢?我什么时候可以下班?’

因为不希望孩子沉迷手机,所以她不准两个小孩玩手机,为了以身作则,在孩子面前,她也不会把手机拿出来翻,‘压抑着所有想做的事,只能做能力范围上对他们最好的事,妈妈们真的都好辛苦!’

每当孩子完成了所有第一次,失败了,她都会跟孩子说:‘很棒了,你做的很好了,我们下次再加油!’每次难过时,她总是安慰自己,‘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啊!你做的很好了,我们下次再加油!’

当了妈妈后,有时候感觉很坚强,有时候又很软弱,因为每个妈妈都有一颗玻璃心,别人随口的一句话,都可以直接让她崩溃。

如果老公什么都做不到,最起码给一句‘谢谢’

这位妈妈表示,希望男人们了解全职妈妈的心情后,可以好好的抱着老婆,鼓励她、抱抱她,因为你们绝对不知道她一整天经历了什么!

‘不是准时打卡上班准时下班,是半夜小孩叫妈妈,在累在想睡还是必须起床的人;是凌晨小孩呕吐,托着美梦还是会爬起来清理的人;是早上小孩说肚子饿,必须变出早餐的人;是中午小孩说想出去玩,必须载着出门找地方溜达的人;是下午小孩说想睡觉,必须洗好床垫的人;是晚上小孩要吃饭,在旁边一直唠叨赶快吃饭的人。’

男人们,你知道妈妈们什么时候下班吗?这位妈妈感性地说:‘就是老公抱着说你:‘很棒,谢谢你’的时候!’为爱而生的全职妈妈,要的不过是一句体己话,这样就够了,真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