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什么时候开始爱妈妈?当娃出现这4种反应时,说明他很喜欢你

时间:2020-11-28 14:16:39来源:端晚娱乐说

经过了40周左右的时间,小宝宝终于降生了,此时妈妈们的心情大多是既激动又喜悦的,还要好多妈妈们会开玩笑说:“可算是卸货了。”

毕竟经之后的日子,虽然也并不轻松,但起码能够有家人们一起分担。可玩笑归玩笑,妈妈们受母性的影响,还是发自内心喜爱宝宝的。

但细心的家长却会发现,新生宝宝对妈妈的回应却不总像妈妈那般积极,除了吃奶时找妈妈,平时与妈妈一点也不亲切,这让不少新手妈妈或多或少的感到失落。

新手妈妈很困惑:小宝宝咋谁抱都行?

小关生下儿子后,亲朋好友都纷纷送来祝福,还有人逗趣说,小关虽然生了个“皮夹克”,但孩子小时候都与妈妈亲,让她好好珍惜。

可小关通过这几天与宝宝的相处,心里却觉得更加失望,因为儿子完全把小关当成了“奶妈”,除了吃奶,

平时几乎不与小关互动

但是每次宝宝吃完奶后,小关的婆婆一抱起宝宝,

宝宝就明显满脸的高兴

,这让小关特别吃味。

婆婆可能看出了小关的不高兴,于是跟她说,孩子小的时候都是这样,

待到能看清妈妈了,自然与你更亲近了。

小宝宝虽然能认出妈妈,却还没开始爱妈妈

其实,当宝宝还是新生儿的时候,虽然也能够通过气味、声音等辨认出谁是妈妈,但

并不一定都会表现得特别亲密

,这主要与宝宝的视力发育情况等有关。

而且新生宝宝认知能力有限,也并

不能够将吃奶与喂奶的人对应上

,因此出现“不爱”你的情况实属正常。

不过,这并不代表宝宝不喜欢你,只是还在尝试着逐渐了解并且与你建立联系而已,那么问题来了:孩子什么时候才开始爱妈妈、喜欢妈妈呢?

当娃出现这4种反应的时候,说明他真的很你喜欢你了

新手妈妈们一定要多加留心,仔细观察宝宝的一些细微变化,你会慢慢发现,在宝宝的心目中,妈妈与其他人还是有着区别的,这个时候宝妈已经要及时给予回应哦。

1) 一觉醒来看不到妈妈会哭

月子里的宝宝一般都是与妈妈较亲密的。这是因为这段时间大多

宝宝都与妈妈朝夕相处,

而有些家人为了让新手妈妈得以更好的休息,除了喂奶时,都会有人单独照顾宝宝。

但其实,宝宝睡着时并不清楚自己与妈妈分开,

可一旦睡醒发现妈妈没在身边

,便会哇哇大哭,这就是宝宝想念妈妈、喜欢妈妈的表现。

2) 晚上要跟妈妈脸对脸睡

当然,也有不少妈妈是与宝宝一同休息的,如果你在宝宝沉睡中醒来,会惊喜的发现,无论宝宝睡着时头朝向哪边,

在他们熟睡后,都会将脸对着妈妈。

还有一些宝宝再大些,会翻身了,还会将

整个身体都转向妈妈所在的一侧,

这也是宝宝更加喜欢妈妈的表现。

3) 视线总会围着妈妈转

小宝宝的视力发育,需要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起初,他们视线是模糊的,看不清晰妈妈的样子以及与其他人的区别。

但随着视觉系统的逐步发育,当他们能够看清妈妈的轮廓时,

视线便总会围着妈妈转,

而这一表现就证明孩子已经开始喜欢妈妈了。

4) 看到妈妈来抱自己会笑

更有些可爱的新生宝宝,通过味道、声音就能辨别出谁是妈妈,如果是

妈妈抱自己,小家伙便会开心的笑

,此时,孩子的喜欢已经显而易见了。

延展阅读:亲子关系是逐渐培养起来的

无论你家宝宝对你的认知程度如何,新手妈妈都可以通过亲自抚养、多与孩子互动等方式与宝宝建立联结。正如所有的感情都是慢慢培养出来的,亲子关系也是如此。

【结语】:每个宝宝的发育情况不同,表现的方式也不同,如果宝宝暂时不认得妈妈,妈妈也不必失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与宝宝的关系只会越来越亲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