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幼儿园毕业活动只限“妈妈”参加,妈妈不在,爸爸的操作亮眼了

时间:2020-11-28 16:16:21来源:妹妹娱乐播

现在的幼儿园可不像过去,只负责看娃与教育,名声越好、质量越高的幼儿园,越喜欢开展一些活动,本身这没啥问题,就当丰富孩子的日常生活,但它坑人之处在于:院方总会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

比如最基本的,只限爸爸或者妈妈参加,它才不管你到时候有没有时间,只要规矩定了,你就算有天大的事情都得去。

幼儿园毕业活动只限“妈妈”参加,妈妈不在,爸爸的操作亮眼了

看到网上有这么一段视频火了,一位打扮得很妖娆的“妈妈”带孩子从幼儿园回来,接下来的画面,让无数网友直呼“辣眼睛”。

只见这位“妈妈”进门后取下包,脱了衣服,再摘了假发,摇身一变,成为了爸爸!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难道是在玩cospay?

据悉,原来是孩子的幼儿园举办了一个毕业亲子活动,要求只能妈妈参加,问题是孩子的母亲在外国出差,就算是连夜坐飞机回来也来不及。特殊原因是可以跟老师请假,但爸爸觉得,要是让孩子错过这次活动,不利于其心理发育,于是灵机一动,选择男扮女装参加。

效果确实很好,孩子整个活动中乐个不停,一点没有之前沮丧的样子。

力破万难,陪娃参加亲子活动的好处不可忽略

很多网友留言表示,不就是个毕业亲子活动吗?参加与不参加都差不多,何必把自己整得那么怪异,未免也太娇惯孩子了。

对此,这位爸爸表示,他根本不在乎被老师嘲笑,只要孩子好,其它都是小问题。

而一位儿童教育大师也力挺这位爸爸:陪娃参加亲子活动,不仅可以拉近亲子关系,还能确保孩子童年的完整性。成年人之间互相攀比收入、职业乃至婚姻,而孩子没那么复杂,他们只会拿日常生活做攀比,孩子要是没参加,就无法参与话题讨论,次数多了,很容易陷入自卑情绪,不被集体所接纳。

所以说,哪怕再困难,也要尽可能地陪孩子多参与亲子活动,好处不容忽视。

这三种好爸爸是孩子一生的福气,希望你家也有

经常听到某些家长说这样的话,称赞别人家孩子“天赋好”,个人非常反感此类言论,他们不就是想说明,别人的成功都是遗传的缘故吗?不问过程,不看付出,直接将别人所有的成就归咎于“天生如此”,是不是有点草率?

其实孩子的未来,90%由父母决定,而爸爸的重要性更是不用多说,比如下面这三种爸爸,孩子遇到了是一生的福气。

1)、不在乎颜面的爸爸

男人要面子是天性,但天性并不一定就代表正确,尤其是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死要面子往往会伤害到孩子。

当然,道理是道理,现实是现实,很多事情大家都知道如何做才是最好选择,但真正能办到的人却少之又少。就好比前文中的爸爸,别说是主动男扮女装了,就算幼儿园真要求爸爸那么做,又能有几个不推脱的?将孩子放在颜面前面,这可是不少妈妈都享受不到的特殊待遇。

2)、不怕麻烦的爸爸

说起不怕麻烦,我就想起一个朋友,他对孩子是真的充满了耐心,就拿幼儿园手工作业来说,众所周知,那东西不仅难度大,而且异常麻烦,光是搜集材料就让人崩溃,不是树叶就是瓜子壳,要么就是硬纸板等等。

正常家庭都是妈妈负责做,爸爸嫌麻烦,看都不想看,但我那朋友不一样,孩子几乎所有的手工作业都是他负责,而且力求最好,不敷衍了事。

其实他的时间一点都不多,白天上班,晚上还经常加班,但不管几点到家,只要是孩子的事情,他不睡觉也会做好。也许,这才是爸爸应该有的表现。生下来就扔给妈妈,不觉得比养小猫小狗还随意吗?

3)、懂得退让的爸爸

这里的退让,主要针对的是妈妈,孩子要想健康长大,家庭的重要性是无可取代的,如果爸爸妈妈天天吵架,分居甚至直接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不管妈妈是对是错,爸爸懂得退让,都能将气氛缓和下来,争吵是无意义的行为,它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与糟糕,往往吵到最后,人们只是为了找茬而吵,原本的矛盾早就抛到脑后。

爸爸的退让,其实也是一种对家庭的维护,它建立在对老婆、孩子的爱上,是有担当的表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