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近两成韩国已婚女性为“工断女” 育儿原因占比超四成

时间:2020-11-28 14:16:07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今年4月,因结婚、怀孕和生育等辞职而成为“工断女”的已婚女性为150.6万人,在已婚女性总人口(857.8万人)中占比达17.6%。

据报道,“工断女”是指,在15—54岁的已婚女性中,以结婚、怀孕、生育、育儿、子女教育等为由辞职而工作履历断层的女性。分析指出,该指标同比减少11.4%,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政府支持女性兼顾工作和家庭的政策,但主要归因于已婚女性总人口同比减少26.6万人。

据报道,按年龄来看,“工断女”中46.1%为30—39岁,其后依次为40—49岁(38.5%)、50—54岁(8.9%)、15—29岁(6.4%)。辞职理由方面,育儿的占比最高(42.5%),其后依次为结婚(27.5%)、怀孕和生育(21.3%)、照顾家人(4.6%)、子女教育(4.1%)。

至于工作履历断层时间,10年到20年的占比最大(27%),其后依次为5到10年(24.1%)、3到5年(13.7%)、不满1年(12.7%)、1到3年(11.9%)、超20年(10.7%)。“工断女”中,再就业的人口为214.1万人,同比减少3.3%。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稍早前报道,在新冠疫情下,很多人失去工作,从而患上抑郁症。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韩国女性出现抑郁症状的比率增加,自杀人数也有所上升。

10月22日,韩国共同民主党代表李洛渊在全国女性大会上表示,“在就业的稳定性和结构面上,女性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容易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职场中,女性更容易受到攻击”,对当前的情况表示忧虑。

韩国女性政策研究院的数据显示,9月韩国女性就业人员减少了28.3万人(2.4%),减少比例是男性(0.7%)的3.4倍。(中新经纬APP)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