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窝里横,外面怂”?育儿心理学表明:和爸爸有很大关系

时间:2020-11-21 16:16:26来源:东林息亭

同事家小孩在家里,一有不顺心的时候就大哭大吵,父母没有满足他的要求,孩子更是在地上打滚。在家里,所有人都要捧着他,把他当小皇帝一般看待。可到了外面,别人主动与他打招呼,孩子立马躲在父母身后。

其他小朋友抢了他的玩具,当时什么话都不说,回家之后却跟父母发脾气,怪父母没有保护好玩具,典型的

""窝里横,外面怂""

,对此同事也很无奈,把责任推脱在父亲身上,说爸爸没有带好孩子。

其实同事之所以这么说,也不是没有任何依据,有育儿心理学家就表明:孩子这样的表现和爸爸有很大关系。

和爸爸有哪些关系?

1:爸爸过分溺爱孩子

在绝大多数的家庭中,妈妈总承担着严厉的角色,而爸爸的形象一般都比较慈爱。在孩子小的时候,严厉的妈妈的确能起到一些作用,但随着小孩慢慢长大,母亲即便再厉害也无法震慑到孩子。而父亲则不一样,如果爸爸平时过分溺爱,小孩就会变成窝里横的性格。

2:从不参与小孩的教育

如果平时孩子都是由妈妈教育,爸爸很少参与,所有责任都推脱在宝妈身上,孩子平时的生活以及教育都由妈妈一人负责。女性做事比较温和,养育孩子也很细腻,小孩长时间与母亲相处,性格会变得过于柔软,在熟悉的家中,他们特别任性,而到了外面又很怂。

3:爸爸起到了坏榜样的作用

还有一种就是父亲起到了坏榜样的作用,有一种男人对所有人都非常客气,可唯独回到家中就成了皇帝一般的人物。不管是谁,对他们都要十分尊敬,小孩长期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之下,也会变得和父亲一样。

其实在童年时期,小孩如果能经常有父亲的陪伴,对他们的性格和以后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好处。

作为父亲,应如何教育小孩?

①、多陪伴孩子

相信每个家长对子女都会抱有很高的期望,可常常忽略自己对小孩的影响,现在很多家长工作都比较忙,把小孩交给老人去照顾,即便到了周末,也只顾酒肉朋友,很少去陪伴孩子。想教育好子女,父亲首先要明白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只有父亲参与小孩的生活,身体力行去教育孩子,才可以慢慢影响他们,让小孩得到最好的教育。

②、把孩子当成朋友去尊重

在很多家庭中,爸爸承担着养家糊口的责任,因此在整个家庭中,他们往往说一不二,不能有任何人去反驳他们。对孩子也会站在制高点去教育,即便小孩提出异议,他们也无法接受。要想教育好小孩,父亲首先要把孩子当成朋友,把小孩当成独立的个体去理解他们,去尊重他们,这样才可以真正走入小孩内心,了解他们,给予孩子成长过程中正确的指导。

③、以身作则,起到榜样作用

什么样的家长就会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小朋友在成长的过程中会不断模仿周围的人,而家长就是小孩最好的模仿榜样。父亲是整个家庭中""山""一般的人物,对孩子的影响非常深远,因此想教育出优秀的小孩,爸爸首先要以身作则,起到榜样作用。

很多人会把照顾小孩,教育孩子的责任推脱到母亲身上,一旦小孩性格或者其他方面出现了问题,那么就是妈妈没有教育好孩子。其实小孩是否优秀跟父亲也有很大的关系,教育原本就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不管是妈妈还是爸爸都应承担起各自的责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