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啥马伊琍能成为女性的"独宠"?育儿中的独立女性,更受人尊敬

时间:2020-11-29 16:16:40来源:多禾大厨房

在现如今这个网络高速发展的年代,明星不再只是生活在荧幕背后,借助社交平台,我们可以实时了解到各个明星工作之余的状态。

除了关注明星个人的生活之外,有些粉丝、网友还对明星子女特别感兴趣,以孩子的成长状态评估明星宝爸、宝妈的育儿能力。

在娱乐圈当中,表现出色的明星宝爸宝妈有很多,例如邓超孙俪夫妇、林志颖陈若仪夫妇等。

在这些宝爸宝妈当中,有一位宝妈被网友们奉为标杆,成为许多网友心目当中最值得佩服的宝妈。她的名字叫马伊琍。

那么,为什么马伊琍能够从众多明星宝妈当中脱颖而出,成为网友心中的"独宠"呢?从马伊琍的情感经历中,我们其实不难找到答案。

马伊琍与文章是娱乐圈当中知名的姐弟恋之一,当时两人大方承认恋情,关系十分甜蜜。

2008年,马伊琍与文章登记结婚,婚后两人育有两个女儿。

在旁人看来,夫妻恩爱、子女成双,这样的婚姻就是相当完美的,但事情的发展却超乎所有人的意料。

2014年,媒体曝出文章出轨,夫妻俩的感情一时间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马伊琍会当即与文章离婚时,她却选择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原谅丈夫的错误。

在这之后,虽然文章还曾向马伊琍二次求婚,但两人的感情终究还是受到出轨行为的影响。2019年,马伊琍与文章先后发文宣布离婚。

离婚以后,马伊琍毅然接过孩子的抚养职责,独自对孩子进行教导。

当然了,马伊琍能够成为"独宠",并不只是因为她单亲妈妈的身份,更重要的是,即便以这样一重身份,马伊琍依然将孩子培养得特别出色。

马伊琍的育儿之道

曾有媒体采访过马伊琍,询问她在育儿的过程中是如何定位自身的。

对于这个问题,马伊琍的回答是常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相处。其实从马伊琍的育儿经历当中,我们也切实看到了这一点。

有一次,马伊琍一家到法国旅行,由于突然有急事要处理,马伊琍无法陪同家人到巴黎乘坐飞机返回上海。

当时同行的长辈都没有国外生活的经历,外语更是一窍不通,这让按时返程的难度大大增加。

换做普通父母,可能在遇上这种情况时,往往回选择推迟返程的时间。但是马伊琍没有,而是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马伊琍通过电话与大女儿爱马(本名文君竹)沟通,一步步引导她完成检票、登机等一系列工作,顺利将家人送回上海。

这一年,爱马年仅7岁。

如果马伊琍从来都是以家长的身份与女儿相处,那么孩子不可能在7岁的年纪就能如此独立,马伊琍本人也绝不可能作出这样一个决定。

马伊琍以朋友的身份与孩子相处,给予了她充分的信任,这才有了如今这番佳话。

身为父母,我们能从马伊琍的身上学到什么样的育儿观念呢?

马伊琍的育儿启发

1、永远不要低估孩子的能力

如果不是马伊琍的这个大胆决定,我相信绝大多数父母都不敢相信,一个七岁的孩子已经能够如此出色地完成这样一项困难的工作。

其实,孩子学习一项技能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只要能够得到正确的引导,他们的执行力并不亚于成年人。只是父母出于对孩子的关爱,大多数时候舍不得放手让他们独自去尝试罢了。

从马伊琍的身上父母应该了解到,孩子的能力其实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千万不要让关爱变成阻碍孩子发展的桎梏,有时候适度的放手才是真正爱孩子的表现。

2、关爱与独立可以并存

相信在不少父母的认知当中,独立意味着孩子将对自身负责,不再需要父母的帮助与关心。因此,关爱与独立是无法共存的两个概念。

马伊琍以自己的育儿方式否定了这个观点。

在爱马的成长过程中,马伊琍尽到了一个母亲的职责,给予她必要的关爱。而在重要关头,马伊琍又适时收起了对孩子的怜爱,引导她实现独立。

可见,关爱与独立向来不是对立面,恰恰相反,孩子要想成长,这两者必须兼具且并行。

我是鲸鱼奶妈,也是3岁宝宝的妈妈,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更多育儿母婴知识请关注我们,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