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岁女娃脾虚发育迟缓,医生怒斥:父母竟把这3种食物当宝贝喂

时间:2020-12-03 20:16:29来源:英雄联盟趣事

现在随着生活的丰富化,很多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积食的问题,在大多数情况下,积食都是因为日常饮食不当引起的,发现孩子积食后,很多家长会选择给孩子吃药,但药类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也容易伤害到孩子的脾胃。

同事的孩子欣欣今年5岁多了,个子小小的,还经常生病,最近的食欲也是越来越差了,5岁的年龄看起来只有3岁的身高,我这边建议带孩子去去个检查,经过仔细检查后,才知道孩子有严重的积食,脾胃非常虚弱,难怪会经常生病,不长个。

一、5岁女娃脾虚发育停滞,若身体持续3个异常表现,要及时调理

1、身体抵抗力变差

如果发现孩子经常生病,三天两头就感冒发烧,多半是孩子脾胃虚弱,身体长期吸收不到营养,导致抵抗力变差,这时候不光要给孩子吃药,也要好好调理孩子的脾胃。

2、食欲下降,发育迟缓

孩子脾胃虚弱,会导致肠胃中堆积大量积食,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导致孩子吃饭没胃口,消化不良,因为脾胃中已经无法容纳更多的食物了,长期这样就会影响到身体发育。

3、身体变化

脾虚会影响到身体里的水湿运化,孩子的面部会发生巨大变化,首先,舌苔会变得厚腻,上面有一层白白的苔,其次,脸色会变得暗沉发黄,眼神无光,眼袋红肿,鼻梁发青等,父母只要稍微观察一下,就能察觉出不同之处。

二、儿科医生提醒:这3种食物别当宝贝给孩子喂,对脾胃伤害很大

1、骨头汤

很多家长认为,骨头汤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可以补充孩子成长中需要的钙元素,但要知道,其实骨头里的钙是很难融入到汤里面的,而骨头汤含有非常多的脂肪含量,孩子经常喝,会加重肠胃的负担,造成积食的现象。

2、鸡汤

很多孩子的身体比较弱,家长们就会熬鸡汤来补充营养,认为营养都在汤水中,但这些汤水喝起来非常油腻,脂肪含量也高,孩子脾胃是比成年人更脆弱的,喝多这些汤水会导致消化不良,从而造成脾虚、积食的现象。

3、各种调料汤

在很多地方会有“煲汤养生”的说法,汤水中加入各种调料、补品,汤水的营养价值也会很高,但孩子的脾胃是非常脆弱的,吃太多的滋补汤不但会影响运化,还会导致营养过盛,造成上火、生病的情况。

三、养护孩子的脾胃,需要做好3件事,孩子脾胃会感谢你

1、食疗健脾,吃点猴菇蛋白锌

孩子脾虚,有长期的积食,家长可以通过食物来调理孩子脾胃,可以在饭前给孩子吃些猴菇蛋白锌,含有猴头菇,柠檬,山药和生物蛋白锌,可以促进脾胃的运化功能,加快肠胃蠕动,对改善积食有很好的帮助。

猴头菇能够健脾养胃,促进胃肠消化;柠檬能够开胃润肠,消食润胃;山药能够健脾理气,灭菌养胃;生物蛋白锌能够补充锌元素,促进孩子营养转化能力,让孩子好好吃饭,身体棒,少生病,长高个。

2、坚持运动

家长要让孩子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平时多带孩子出门运动,可以促进肠胃消化能力,增强脾胃运化,加强身体抵抗力,帮助孩子改善积食,减轻脾胃负担。

3、按揉腹部

每天睡前给孩子按揉腹部,可以增进食欲,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消化。缓解脾胃负担,对清理积食有帮助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