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子在超市“偷吃”糖,遭到店员的严厉指责,妈妈的做法让人点赞

时间:2020-12-02 20:16:07来源:历史一号店

带孩子去超市是很多家长比较挠头的一件事,孩子在超市里看见什么就想要什么,家长可谓是操碎了心。

很多小孩子看到东西后家长不给买,就会号啕大哭。更有一些小孩子,趁着家长不注意,就会偷摸地拿下来吃掉。

这天,南南带着自己3岁的儿子去超市买东西,小家伙看着超市里这么多的好吃的,馋的口水都要留下来了。

尤其是糖果区域,五颜六色的糖果更是让儿子不肯走了。但是南南知道,自己儿子牙齿不好,就没有给儿子买。看着儿子站在原地耍赖,南南没理会,自顾地走了。

不一会儿,南南突然听到了一个女人的训斥声和自己儿子的哭声,南南赶紧跑过去一看,一名超市的员工正在大声地质问自己的儿子:“你这孩子怎么这样啊?你家大人呢?怎么能随便就打开吃呢?付钱了吗?”

儿子被吓得使劲哭,南南赶紧跑过去,把儿子护在身后。这时超市工作人员见有大人过来,骂得更起劲了:“大人是怎么教育孩子的?上超市来蹭吃蹭喝来了?真没素质!”

南南非常生气,但是她顾及到儿子还在身边,还是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态度平和地道歉道:“不好意思啊~小孩子刚才嚷着要吃,我没给他买,就自己拿起来吃了。他不知道超市的东西不付钱不能吃,也怪我事先没和他说好。我把糖买下来,一会儿一起付款。”

超市员工听到南南的道歉态度,也没有继续不依不饶,态度缓和下来,说:“这超市里都有监控的,被领班看见,我要被扣钱的。”

南南表示理解后,对儿子说:“宝宝,超市里的东西不付钱是不能随便拿来吃的,下回不许这样做了,记住了吗?”

儿子虽然被生气的员工吓到,但是认真地点了点头…….

孩子“偷吃”超市棒棒糖,被员工看见,妈妈的做法让人敬佩

1、 不要大声责骂孩子

发现孩子吃超市的糖果被撞见时,很多家长的第一念头就是:好丢人,就会对孩子大吼、把过错都推到孩子身上。

但是,那么小的孩子却根本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不能随便吃的,他们只知道就像在家里一样,我想吃了,我就吃了;

家长把怒气都撒到孩子身上,会打击到孩子,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2、 不要当众争吵

有的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欺负,就是上前去和对方发生争执,甚至会大打出手。本来就是道个歉就可以和平解决的问题,结果没完没了。孩子的心灵比较脆弱,看到这样的大场面,肯定会被吓到。

另外,家长是孩子的老师,家长的很多行为都会被孩子潜移默化地学了去,如果孩子以后遇到事情,也是和家长一样,只会用暴力解决,那么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极大的。

3、 就事论事,教育孩子明白是非对错

宝妈南南的做法无非是最明智的。

首先,面对员工的责骂,第一反应不是反驳而是道歉,给孩子做了一个好的榜样。

其次,事情过程中,教育孩子不能随便拿超市的东西吃,让孩子记住这次的教训;

最后,虽然超市员工的做法过于偏激,但是南南还是让儿子承认了错误,让孩子知道,阻止自己是超市员工的职责,自己犯错误就要道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