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关于产检,这些事儿孕妈妈们必须知道

时间:2020-12-01 16:16:08来源:米诺娃妇女儿童医院

很多人用试纸确诊自己怀孕了之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也有少部分人觉得怀孕了就等3个月去建档好了,目前农村地区更有人认为,等到足够月份去做个B超就万事大吉了。嗯,其实关于怀孕之后,有很多个必须知道。

怀孕了就要去医院!

去医院一来是再次通过血液检测确定怀孕,二来是通过早期B超排除宫外孕,等到平安度过到12周或者13周时,从妇科转到产科才开始规律产检。

为什么要做产前检查?

通过产前检查,了解孕期母婴健康状况,便于医生及时发现母亲和胎儿的异常,并进行相应的处理。提高孕妇的健康素质,防治各种孕期并发症、合并症,为胎儿的生长发育创造良好的内、外环境,同时,医院会做好对孕妇及胎儿的预防保健宣传教育,以保护母婴安全。

通过产检,能针对影响出生质量的各种因素采取积极预防措施:遗传性疾病、环境中的化学、物理、生物的有害物质、孕妇的营养膳食、职业、疾病等。运用现代医学技术对胎儿的成长和健康进行监测,对母子实行统一管理,保证母婴获得良好的妊娠结局。

产前遗传常用检查方法

除了产检例行的腹围、宫高、胎心检测等,还有一些针对性检查及额外附加的检查方式。

孕早期、孕中期唐氏综合征筛查。

(可计算出异常的机率,但无法确诊。)

无创DNA筛查

羊膜腔穿刺术

绒毛膜取样术

脐带血采样术

胎儿超声检查

每种产前检查方式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做,而是需要医生结合临床实际情况,可能产生的并发症、并考虑预后及母婴多年后的生活质量情况给与医疗决策。

什么人需要产前遗传诊断?

三十五岁以上孕妇

曾生育过先天异常儿者

本人或配偶有遗传性疾病者

家族有遗传性疾病者

其他可能生育先天异常儿之高危险群体,如:经超声波或孕妇血清帶检胎儿有异常者。

总之,产检是预防出生缺陷的有力手段,有条件的孕妈需要全套细致的检查监测,卫生条件不理想地区,孕妇也应该遵照医嘱,进行一些必要项目及孕周的产前检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