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冬季备孕,准爸肩上责任重!牢记三细节两注意,宝宝才会顺利而至

时间:2020-11-30 14:16:15来源:孕育岛

生命的孕育,生生不息。科学备孕,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生,减少不良妊娠和先天缺陷的发生。

编辑:邱写写

很多准爸妈选择在冬季备孕,不仅是因为冬天比较冷,容易擦出“爱的火花”,更是因为冬季怀上的宝宝,在来年秋季出生,天气温凉舒适,对妈妈和娃都好。

那么在当前的时节备孕,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为了提高受孕率,准爸爸们肩上也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哦。

冬季备孕,准爸肩上责任重!牢记三细节两注意

小姜和老婆结婚半年,小两口开始琢磨着备孕生娃。老婆的想法是顺其自然,等待惊喜的来临,而小姜却希望在计划中备孕,好让宝宝“有备而来”。

一个理性,一个感性,小两口在这个问题上争论不下,于是去咨询医生。医生说:“提前备孕是对的,备孕对优生优育有很大意义。”

随后,医生向小两口普及了备孕的相关知识。在备孕这件事上,准爸妈都需要注意很多的事情,准爸爸肩上也有着自己的担子呢。

冬季备孕,准爸爸需要留意的细节

在这个季节备孕,准爸爸需要留意这些细节,才能让“小蝌蚪”健康活跃,顺利地怀上宝宝。

◆ 首要任务:戒烟戒酒

不论是准爸爸还是准妈妈,都需要在怀孕前至少3个月戒烟酒,因此建议准爸妈们从备孕就开始彻底杜绝烟酒了。

香烟中的尼古丁、酒精,不仅是重要的致畸因素,还会影响准爸爸“小蝌蚪”的活性,降低其质量,会影响顺利怀孕的几率哦。

◆ 叶酸,准爸爸也需要补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提出,女性至少从孕前1个月就开始每天补充叶酸。孕前准妈妈每日的叶酸摄入需求为0.4mg,怀孕后前3个月,孕妈妈仍需要每日补充0.6mg的叶酸。

其实不光是准妈妈,准爸爸们也需要补充叶酸,只不过需求量相对少一些,约为每日0.2mg,可以通过多吃深绿色蔬菜来获取。

◆ 合适的时机很重要

备孕,找准时机很重要,最佳的“做功课”时间是在排卵日前后的2~3天。

对于经期稳定的准妈妈来说,排卵的计算非常简单,一般为下次月经来临前的第14天。

如果准妈妈经期不稳定,也可以通过观察分泌物状态、测量清晨体温等方式来检测。

备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为了迎接健康的宝宝,准爸妈们还有几件事需要注意,千万别马马虎虎的哦。

1. 孕前检查不能少

这里说的孕前检查不同于婚检,其检查项目比婚检要全面得多,除了常规的体格检查、遗传询问、生育能力等筛查之外,这次还有一项TORCH检查是不容错过的。

这项检查针对弓形虫、巨细胞病毒等五个孕期风险进行检查,对科学备孕和健康妊娠意义重大,尤其是孕期养宠物的爸妈们,千万别错过。

2. 维生素A的补充要限量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量》建议,孕早期的维生素A摄入量为800mg/天,而维生素A的补充最高不得超过2400mg/天。

缺乏或过度补充维生素A,都可能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准爸妈们在补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遵医嘱哦。

迎接新宝宝,爸妈需要提前学习的有很多

从整个备孕期、孕期,一直到宝宝出生后的护理,新手爸妈们需要摸索的新知识还有很多很多。

备孕期除了营养补充之外,建议爸妈们有计划地进行健身锻炼、知识储备,在“硬件”和“软件”上都做好充足的准备。

小岛今日话题:爸妈们更喜欢“惊喜宝宝”,还是计划之内的宝宝呢?

孕育岛,一个专业的孕产、育儿团队,多平台优质创作者,关注我,孕期营养健康、孩子成长教育,给您专业指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