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和谐家园社,共育幸福娃!社区育儿经验分享及咨询活动举行

时间:2020-12-02 12:16:09来源:齐鲁壹点

幼儿教育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幼儿园、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是社会、学校、家庭共同的责任。为此,济南市历下区燕子山小区社区党委、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幼儿园、山东省民政厅幼儿园、济南市历下区大地幼儿园、济南市历下区超然幼儿园,于11月28日上午在燕子山小区社区居委会三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和谐家园社,共育幸福娃”,育儿经验分享及咨询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园长经验分享、优秀教师经验分享、家长育儿经验分享以及现场咨询等四个环节。

优秀教师经验分享

育儿分享活动正式开始,山东省民政厅幼儿教师邢晔分享育儿经验,重点分享了在幼儿阶段时期习惯培养的重要性。

济南市历下区大地幼儿园教师分享了锻炼2-3岁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具体方法。有趣的游戏活动,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热烈起来!

优秀家长育儿经验分享

接下来是优秀家长育儿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山东省供销社幼儿园中一班张圣柯妈妈分享育儿经验,她提到,作为家长要有爱心有耐心地陪伴孩子,陪孩子一起慢慢长大,静待花开!

随后,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幼儿园小四班马闻博、马闻远的妈妈继续分享育儿经验。作为三个孩子的宝妈,她分享了作为家长,当遇到孩子哭闹和不听话的时候,她建议家长要耐住性子,学着从理解孩子的角度上来处理。

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幼儿园大三班家长代表李思成妈妈,同样也是三个孩子的宝妈,她从陪伴孩子、正确应对孩子冲突、让孩子自信的法宝、家长观念的转变等方面分享了育儿经验。

济南市历下区超然幼儿园家长代表分享了高质量陪伴孩子的方法,提出了切合实际的育儿经验。

园长分享

最后由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幼儿园吕俊兰园长就家庭里如何带出好孩子进行了分享。吕园长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解答了家长在培养孩子方面的一些困惑。

现场咨询

著名幼教专家陈鹤琴曾说:“幼儿教育是一种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只有幼儿园、家庭、社会,同向、同步形成教育合力,才能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为孩子的成长加油助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