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教让宝宝更聪明?不考虑现实情况一味模仿,也只是"东施效颦"

时间:2020-12-04 18:16:39来源:母婴说

每位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聪明可爱,因此准宝妈们还在孕期中就已经开始给孩子们安排早教了。胎儿从孕早期开始,大脑就已经开始慢慢的发育,那么早早的对宝宝进行胎教真的有利于智力开发么?是的,但如果不考虑身体的实际情况一味的模仿,也只是东施效颦。

表妹萍萍怀孕刚刚四个月,前几天和我视频就看到她躺在客厅舒服的晒太阳,同时还放着一些著名的钢琴曲。"我都要快疯了,这些 胎教音乐听得的直犯恶心。"我皱了皱眉头,"你这才怀孕多久了,就开始做早教了?你看看还在大太阳下进行光照。"

表妹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和我说道:"胎教要从小做起。"我无奈的摇摇头,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表妹:"其实音乐胎教完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传统音乐,不必崇洋媚外。还有你现在都还不到24周就开始做光照了?这样只会伤及到孩子。"

表妹听完这些话,赶紧关掉了烦人的音乐,担心的赶紧转移了地方,接下来请教了我一些胎教的正确做法。

各位准妈妈们,胎教会遇到的那些坑

1.音乐只听莫扎特

相信很多妈妈在选择胎教时,音乐的部分是必不可少的。而钢琴曲莫扎特则是各位准爸妈们必选的曲目。其实很少有人真的能理解这首曲子的真正含义,即使是这样还是有很多孕妈坚持把这些音乐对着肚子来听。

其实在胎教过程中,孕妇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物来做,如果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那么对于胎教也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在选择曲目时不要盲目的选择类似于世界名曲这样的声音。可以以传统的中国文化为基调。优先选择一些安静且舒心的音乐来进行胎教。不要跟风听一些网络流行的嘈杂声过高的音乐。

2.不停的对肚皮进行拍打

正确的拍打胎教应该是在宝宝24周以后,因为在这个阶段妈妈们才可以正确的摸出胎儿地方头部和背部肢体,才可以更好的进行拍打教育。

但要注意的是进行拍打胎教时,一定要平卧到床上,放松才可以起到效果。而有些准妈妈不分昼夜的拍打胎儿,这样不仅会影响到 胎儿的正常情绪,还会让宝宝缺乏一定的安全感。因此在做拍打胎教时,一定要把握好准确的时间才好。

3.过早对胎儿进行光照胎教

光照胎教其实是一种良好的刺激,虽然这是一种正确的做法,但很多准爸妈却不懂得如何去做光照胎教。一直认为对于胎儿来讲,光照越早越好,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在早期胎儿还没有形成视觉神经的情况下,进行光照胎教是对宝宝很大的伤害。因此不要认为光照胎教越早越好,也不要认为什么光都是可以的。

正确的胎教应该怎么做?

1.避免外界刺激

孕妇在孕期尽量不要去看刺激且惊恐的电影,或者去参加一些会引起内心紧张的活动。可以多听一些优美的且爱听的音乐来舒缓心情。或者可以阅读一些有趣味的文字,保证自己的正常作息,不要每天躺在床上,适当的散步对胎儿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2.情绪要稳定

在孕期,孕妇的情绪是很重要的一个指标。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自我控制,情绪不要失控,毕竟失控的情绪会对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孕妇的情绪连续一段时间安处于压抑的状态,那么胎儿的情绪也会随着受到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发生流产的可能性。

3.适当的进行抚摸

当孕妇到达一定的周期时,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在每晚临睡前,可以轻轻的把双手放到腹部抚摸胎儿,每次可持续五分钟,可以一边和宝宝聊天,一边放一些优美的旋律和宝宝进行交流。不仅可以让人产生美好的联想还可以通过神经液将这种美好传递给胎儿。

胎教虽然能够有效的改善胎儿的素质,但却不能保证每位出生的宝宝都能成为天才。但可以肯定的是胎教对于胎儿的感情,智力等方面确实有一定的好处。因此准妈妈一定要在合适的阶段做适当的胎教才有助于胎儿的成长。

您在怀孕阶段有没有对胎儿进行过胎教呢?或者您踩过哪些胎教的坑呢?欢迎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