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黄奕拒绝女儿攀比式购物,化身虎妈连环反问,正确育儿观赢好评

时间:2020-12-04 08:16:21来源:方舟先生

黄奕凭借《演员请就位2》有翻红的趋势,和马苏、倪虹洁急流勇退,赚到流量后潇洒离开,如今的她现身多个综艺,还有传言 称在挑剧本,事业愈发有起色。

除了事业,黄奕还有另一面,与其说是生活,不如称之为“养女儿”。她即便离婚也逃不脱黄毅清的纠缠,如今终于清静,教育女儿的重任也掉到她肩上。

黄奕的女儿大名叫黄芊玲,小名铛铛,英文名Alice。在最新的综艺中,黄奕带女儿体验音乐之旅,但是在乘车途中,女儿向妈妈提出购物请求,希望买两个瑞士军刀。

听罢,黄奕化身虎妈,发出连环反问:

“你买了一个还不知足,还要买两个?”

“买东西是自己需要才买,我觉得你没有这个需要!再跟别人比,你什么都不要了。人家的东西是人家的,跟你有关系吗?”

“为什么人家有,你就一定要呢?”

“你今天是自己赚钱了?还是自己努力了?”

一连串的问题直接把铛铛给问懵了,所幸她还没到叛逆期,并没有起逆反心理,而是害怕妈妈生气,一句话也没有回,乖巧躺下开始休息。

黄奕分别从需求、攀比和努力与否进行教育,层层递进且有理有据。这对于7岁的小姑娘来说是最有效的,再大一些可能就要换一种说法了。因而网友在肯定其育儿观之余,还感慨“想教育好一个孩子挺难的”。

黄奕的做法让人想起了同为女星的小S,她有三个女儿更难教育。徐熙娣坚决反对自己的女儿买奢侈品,并且有很高的执行力。

小S大女儿许曦文只买百元平价服饰,逛街回来会报备支出。但有一次许老三趁妈妈不注意,在逛街时买下两千元的项链,气得她差点家法伺候,但最后因为舍不得只能自己受气。看到妈妈难受,许曦恩也不敢了。

黄奕和小S的家庭教育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后者更接近于一刀切和言传身教。黄奕则是讲道理,各有优劣,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当妈。

除了平时看不到的家庭教育,黄奕在翻红之前常常晒出陪伴女儿的生活点滴。虽然小姑娘常被吐槽没有继承妈妈的颜值基因,但不妨碍她多才多艺和古灵精怪。

铛铛曾参加仰泳比赛,获得小组第三。也不乏泳池写真,扮美人鱼有点小可爱。

此外,各种二代的常见技能——弹钢琴也是黄芊玲的特长之一,她曾和妈妈上演四手联弹,母女俩都有高雅气质。

画画也是黄芊玲的爱好之一,水粉和墨水画都有涉猎。从其作品来看,除了笔法不够细腻,还是有一定功底的。

最绝的是,小姑娘还参加了儿童模特大赛,荣获最佳气质奖。骨子里散发出自信,拿起奖杯时表情淡定,宠辱不惊。

“技多不压身”这句话在铛铛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但万变不离其宗,学艺先做人。希望黄奕翻红后也能抽出时间陪孩子,帮助她建立正确的三观,期待黄芊玲的未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