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整理厨房时翻出一块老木头,经鉴定居然是“宝贝”!

时间:2020-12-05 20:16:30来源:天天学种植

前不久,四川的一位老大爷在整理自家厨房的时候,发现一块十分破旧的菜板,据老大爷称,这块菜板是祖传的遗物,用了几百年了都不曾开裂,老大爷估摸着这是一块宝贝。

为了一探究竟,老大爷找来了街坊邻居进行询问,很多邻居都说这块木头从表面和重量来说,都和普通的木头不一样,具体这块菜板是什么木材成为了老大爷急迫想解开的谜底。

老大爷用刀在这块菜板的边缘处切了点木屑,用鼻子一闻,居然在木屑中散发出一阵天然的果香,而且木屑里面有一丝丝的金色,这是老大爷有点怀疑这是不是传说中的金丝楠木?

为了解除心中的疑惑,老大爷请来了相关专家进行鉴定,经过鉴定,这块菜板果然是一块金丝栏目,从木头的年限和纹路来看,应该是价值不菲。

闻之老大爷有一块这么好的宝贝,所有人都想出高价格购买,由于这块木头是祖传下来的宝贝,老大爷果断拒绝了,他决定将这块木头制作出一件艺术品,好好的将这个宝贝传承下去。

这块金丝楠木的纹路非常的清晰有层次感,是非常少见的东西。

雕刻师傅正在精心的雕刻金丝楠木,雕刻了一座古老的房子作为修饰,成品看上去十分的漂亮,没想到一块不起眼的木头居然摇身一变成为了收藏品,曾是让人意想不到啊!

金丝楠木是一种十分罕见的树种,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和贵州等地,金丝楠木拥有材质稳定,经久耐用,冬暖夏凉等特性,古代皇帝的宝座都是用金丝楠木制作而成,在现代具有非常大的收藏价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