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冬季来临家长如何避免养娃踩坑,三个育儿妙招,父母记得收藏

时间:2020-12-05 10:16:06来源:杏妈育儿说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们经常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尤其现在到了冬季,老母亲的一颗心更是操碎了。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可以健康成长的,可是谁知道一入冬流感、病毒就通通找上门,结果孩子在这场病毒风暴中也不可避免的被殃及。

最后三天两头不是感冒就是发烧,看着别人家孩子活蹦乱跳,自家孩子却像个病秧子,这怎么不让家长着急,万一耽误了成长可如何是好?那么如何让你孩子可以在这个冬季茁壮成长,免受病毒的干扰拥有一副健壮的好体格。

母乳很重要

随着现在科学育儿的科普,孩子的养育问题确实越来越受到关注。不过辣妈时代一来,矛盾体自然也就形成。明明知道母乳养育孩子好,但一些宝妈由于工作或者说为了维持身材选择奶粉喂养,虽说奶粉中的营养成分也可满足孩子日常所需。

但母乳喂养还是很有必要的,母乳中含有许多免疫球蛋白,这些利于孩子吸收且比较安全,对于孩子增强免疫力也是很有好处的。所以建议宝妈要想孩子少生病还是需要坚持母乳喂养,且在孩子6个月后,也不要操之过急增添辅食,比起母乳在营养高蛋白的食物都是无用功。

饮食均衡

吃好吃饱在家长们喂养孩子常用的口号,在家长看来能吃就是福气也代表着健康,实则家长的这种养育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不但没给成长带来多大助力,却让孩子身心上增加了很大负担,所以一进冬孩子就变胖抵抗力变差,这其中不乏饮食的功劳。

冬季天气冷,自然身体会需要热量所以大鱼大肉火锅是少不了的,加上膳食营养丰富的口号,餐后水果一来,也不知孩子多的胃,总之细算一下吃的却是不少,其实真正的吃好,指的是荤素搭配饮食得当,有蛋白有膳食纤维素即可,并不需要每天吃那么多,反而身体会因为肥胖引起免疫力下降。

户外运动少不了

为何现如今孩子们吃的好,生活条件比以前有所提高,却体质变差。这与现在孩子养育方式是有逃脱不了的关系,要知道基本上现在的养育方式都是温室培养。70后80后那一代可以说,整天风里来雨里去,反而身体强壮得很。

这里家长们是不是反思有多久没有带着你的孩子外出散步去游乐场嗨皮一下,其实室外活动是很考验孩子体能的,同时也能在游戏中让孩子身体素质得到提升,这一点是室内游乐场所做不到的,本身发展环境就受到限制,所以家长们不妨带着孩子外出骑脚踏车、放风筝、踏青都是不错的选择。

所以这可能就是一些孩子看似散养但却成长的很好,反而被家长捧在手心里的宝贝们,却接连遭灾生病,不知家长们是否有相同的看法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