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平安银行正式发布橙宝贝金融俱乐部,引领少儿财商教育新形态

时间:2020-12-05 14:16:44来源:科技随身物

为了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进一步加强少儿形成终身受用的解决财富的能力,11月28日,平安银行在首家社区型零售新门店2.0水围支行召开了"一起橙长计划——橙宝贝金融俱乐部"发布会。橙宝贝金融俱乐部的推出,是平安银行推动国内少儿财商教育的第一步。该活动把专业的素质教育衍化成了一场在银行网点里开展的亲子互动陪伴成长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响应。

金融大咖亲授财商知识,亲子互动体验财商启蒙乐趣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不少财商教育的观点,"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等,这些传统家风古训早已渗透在我们的基因里。而如今,不少财富观念正被重新解读和阐释,并伴随着新的教育方式,影响着一代人的财富价值观。

活动中,具有13年美国硅谷工作经验的跨界金融大咖、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通过"一条板凳建银行"、"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晋商票号"等趣味的金融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银行的历史、变迁和未来。在场的孩子们当场跟父母说:"要存下零花钱,开银行,赚利息"。在孩子们的心中,一颗"财富知识"的种子正在慢慢发芽。

当下,国内亲子财商多聚焦在财富态度、性格与行为的培养,忽略了财富知识的累积。而此次活动,则更多的讲述了,银行的变迁、货币交易的时代变化、财富手段的多样性等多方面金融知识,弥补了当今少儿财商教育中缺少的一环,成为平安银行推动少儿财商教育的成功经验之一。

一站式少儿金融服务,财商教育场景链接金融+生态

除了金融大咖讲述有趣的银行故事外,发布会还呈现了丰富多样的财商教育方式。通过"宝贝跳蚤市场"让孩子模拟买卖玩具等物品体验交易乐趣,在实践中理解货币意义、掌握财商知识;上线平安银行少儿财商精品教育课程——《橙宝贝历险记》,通过真人故事和动画结合的形式,把财商知识本土化、趣味化,让小朋友在故事中认识钱、会花钱、能存钱,轻松习得体系化的财商知识,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

此外,橙宝贝金融俱乐部针对有孩家庭的切实痛点,推出一揽子财富管理工具,首发专为16岁以下少儿定制的独角兽联名借记。这张由平安银行联合新晋潮牌TOKIDOKI独角兽打造的联名卡,弥补了市场少儿专属账户的空缺,客户开卡还可以享受到平安好学体验课程、好医生少儿在线问诊、独角兽联名文具等丰富多样的儿童成长礼物。

同时,橙宝贝金融俱乐部还配套宝贝表现打卡、宝贝手账、宝贝财商日记等财富管理工具,助力宝贝形成正确的财富管理习惯和理念。未来,平安银行会从孩童财商教育出发,联动平安背后强大的金融生态,进一步推出一系列契合亲子教育场景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实现财商实践从娃娃抓起,助力宝贝形成正确的财富观

首家社区型零售新门店2.0开启,家门口的客厅共享亲子时光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亲子陪伴成为越来越多父母的痛点。基于亲子活动的场景化需求,这次发布会的活动现场——平安银行首家社区型零售新门店2.0深圳水围支行,着力为有孩客群打造家门口的"客厅"。

水围门店和传统印象里的银行零售网点有着巨大的反差,门店精心设计了简约温馨的厅堂、即时可享的咖啡吧、童趣无限的亲子互动体验区……社区居民闲暇时可以来这里喝杯咖啡看一本好书,也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玩乐高读绘本,学习趣味财商小知识,共享亲子快乐橙长时光。

"水围门店颜值、服务都是满分选手!刚进去溜达了一圈,可以说颠覆了我对银行的认知。大到艺术化的厅堂空间,小到一件橙了文创美学产品,一杯香醇咖啡,一个温暖微笑,都让我觉得这家门店非常值得体验!就在家门口,过来也非常方便,真的爱了爱了!"一位路过体验的居民止不住赞叹。

深圳水围支行-社区型零售新门店2.0的出现,重塑了网点空间体验,以有温度的美学空间为载体,重新定义了线下零售场景职能,通过针对社区定制的社交沙龙活动,为居民带来更多的社交链接、创造全新的家庭互动环境,把教育与陪伴放到门店中。

小橙就,大财商!平安银行近年来一直在金融+生态的方向上展开不同领域的探索与深耕,以社区网点为基点,通过创新服务着力打通城市社交生态圈和消费生态圈,同时不忘金融平台的社会责任,在财商教育等专业领域中持续发力,推动国内少儿财商教育的发展,为中国家庭提供更专业的财商知识、更丰富的少儿金融服务、陪伴孩子更有意义地"橙"长。用心,让平安无处不在。未来,平安银行也将持续为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作出新的贡献,树立零售金融创新模式的标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