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个月宝宝爱吃的辅食鱼肠,4.9万妈妈都收藏的美味食谱

时间:2020-12-06 08:16:36来源:小良品鲜货火锅

10个月宝宝爱吃的辅食鱼肠,4.9万妈妈都收藏的美味食谱

今天我们又来推荐一款香肠辅食,为什么要说“又”,这个问题有粉丝也问过我们。主要原因是花钱买了一个香肠模具,价格蛮贵的,不用有点舍不得,而且香肠辅食不仅好吃美味,还能锻炼宝宝的咀嚼和抓握能力,实在是做辅食的不二选择。

我们今天推荐的是一款辅食鱼肠,顾名思义,主原料是鱼肉。在做之前,妈妈需要准备龙利鱼1片,蛋清1个,胡萝卜1小块,土豆淀粉1勺。这款辅食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妈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适当添加西蓝花等其他蔬菜。

步骤1:

鱼肉洗干净,用厨房的纸巾将水分吸干,以保证鱼肉能更快的成形。

步骤2:

用刀背把鱼肉刮成鱼泥,放入柠檬片静置15分钟去腥。

步骤3:

胡萝卜一小块切成丁,并用开水焯热。

步骤4:

将胡萝卜碎、鱼肉、蛋清和淀粉放在一起搅拌均匀。

步骤5:

用裱花袋将肉泥挤入磨具中,开锅蒸15分钟即可食用。

营养价值:

海鱼的营养丰富,其中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充足,另外海鱼的肝油内还含有陆地生物不具备的不饱和脂肪酸,这就是被提炼前的DHA,能提高宝宝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此外,鱼肉中的牛磺酸等营养物质也远高于淡水鱼。

之所以选择龙利鱼,主要原因是刺少,比较容易操作。要是有耐心的妈妈可以选择三文鱼、鳕鱼等其他鱼类,味道更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