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出身学霸世家的黄圣依,总结的育儿经验: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时间:2020-12-06 08:17:15来源:怪女神光啦

黄圣依,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凭借自己高超的演技,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其实,她不仅自身很优秀,她的出身也很不平凡。她出身于学霸世家,父母都毕业于清华大学,姑妈创办了《新民晚报》,叔叔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婶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

而如今,她的儿子安迪也被她培养成了小学霸,五岁就学会了初中知识,在幼升小的思维能力面试中打了满分,六岁时智商超出同龄人好几倍……  如今安迪这么优秀,是少不了黄圣依的教育的。

但是看过《妈妈是超人3》的家长都知道,黄圣依和安迪的关系是很紧张的,更别说是让安迪听黄圣依的话了。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安迪和黄圣依的关系僵持呢,黄圣依又运用了哪些育儿技巧来调解与安迪之间的关系的呢?这其中的奥秘,是很值得家长学习的。

从这对母子身上,很多家长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大概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原因吧!

黄圣依与孩子关系紧张的原因

1、认为自己对孩子很了解

你了解你家孩子吗?大部分家长回答可能都是肯定的。但是,你真是了解你家孩子吗?可能就会有很多家长迟疑了。

节目中,有好几次黄圣依都觉得自己很了解安迪,知道孩子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可是,有一次尴尬的事情就发生了。黄圣依和安迪说自己给他准备了好多他喜欢的零食,安迪表现得很开心,可当安迪看到那一堆零食时,发现没有一个对自己喜欢的,顿时感到很失落。

很多家长也会犯同样的毛病,总是在心里幻想着孩子可能喜欢什么,却从来不会花一些时间去真正地了解孩子的喜好。其实,家长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孩子是非常在意的。

2、缺少对孩子的陪伴

安迪最喜欢的人是一直照顾他的奶奶。一次,有人问他,和妈妈一起做过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暗地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没想起来,无奈地摇了摇头。

看到这一幕,很多人都感受到了辛酸,最难过的应该就是黄圣依本人了吧。她觉得自己教育孩子失败的同时,肯定也会反思自己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正常来讲,每个孩子最爱的人应该是妈妈,可在安迪的世界里,妈妈就像一个“局外人”,用安迪的话说就是:“习惯了。”

其实这个现象在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最正常不过的了,由于现在生活压力大,很多父母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导致孩子和老人比较亲。孩子由于长期缺少父母的陪伴,所以感受不到父母对自己的爱,从而变得更加疏远父母。

3、自动屏蔽孩子说的话

一次,安迪的手不小心划伤了,于是很希望得到妈妈的关心,就和妈妈不停地说自己的手手上的情况。可黄圣依大概不希望孩子那么矫情,没有理会安迪受伤的手,而是一直问安迪今天玩得累不累。

孩子在和家长说一件事时,内心很希望能得到家长的回应。孩子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证明家长是爱自己的。有时候可能是一件很小的事,只要父母能多给孩子一些关心,孩子就会在心里默默地拉近与家长的距离。

看了黄圣依与安迪的关系让我们学到了,造成孩子与家长疏远的原因,都是一点一滴的小事促成的。

可如今安迪和黄圣依的关系转变的这么大的原因是什么呢?黄圣依告诉我们家长,给孩子多一些陪伴才是家长应该做的。

可以这样陪伴孩子

1、陪孩子一起做游戏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所以说,陪伴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陪孩子一起玩。最好是做一些亲子游戏,不仅可以增加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而且还能锻炼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合作能力,从而增加默契。在玩的过程中,计划一场公平的比赛,更能进一步地拉近和孩子的距离。

2、陪孩子一起看一本孩子喜欢的书

家长要每天都要抽出时间,与孩子一起完成读书计划。看书的形式多种多样,可以让孩子边看边给自己讲,也可以陪孩子一起看,看完之后与孩子各自交流读后感。总之,看出的同时也要和孩子交流互动。

3、了解孩子的兴趣与孩子交朋友

家长是适当的放下“家长”的身份,让孩子把自己当成朋友。家长最好从孩子的兴趣入手。例如,了解孩子喜欢哪个动画片,家长要对动画片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并且和孩子一起探讨。一件可以不一样,但是不能否定孩子的观点,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相处。

家长在陪伴孩子时,同样孩子也是在陪伴你,千万别因为自己太忙,错过孩子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