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地铁上男子被熊孩子踢到,要求道歉反被怼,妈妈:孩子又踢不痛

时间:2020-12-06 14:16:32来源:历史一号店

有句话老话是这样说的"上梁不正下梁歪"。这句话强调了父母长辈对孩子品行养成的影响。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也是孩子品行养成路上陪伴孩子时间最长的角色,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有着耳濡目染的影响。

现在有个网络名词叫"熊孩子"。熊孩子之所以让人讨厌是因为他们不懂事,没礼貌,仗着自己是孩子就无理取闹,让人头疼。但是,孩子为什么会变成熊孩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身后有一位"熊家长"。

地铁上被熊孩子踢到,要求道歉反被怼

朋友小张是上班族,朝九晚五就是他的生活常态。每天他都会搭乘地铁上下班。但是前几天下班时在地铁上发生的事,让小张看了心里也不是滋味。

在地铁上,因为是下班时间,所以人格外的多。这时上来了一对母子,站在了一位年轻男子身边。

途中小男孩一直动来动去的,站得不难分,老老是动到旁边的人。人们也因为他是孩子,就没和他计较。

但是,孩子后来踢到了年轻男子的白色裤子上,男子有些不高兴了,就要求孩子道歉。可孩子装作没听见的样子,不搭理他。

男子只能找孩子的妈妈,要求孩子道歉,称“孩子踢了他一脚,裤子都踢藏脏了。”可孩子的母亲却不以为然,还直言“孩子还小,又不是故意的,而且又不痛,凭什么要道歉。”

女士的话让男子听了很不爽,男子就和她理论了起来。周围的人看见他们吵起来了,也纷纷上去劝说,让他们多一句不如少一句。后来事情也是因为男子到站了下车才结束的。

一个人的教养有多少,可以从他平时的言行举止中看出。父母教养的高低会很大程度上的影响孩子未来的教养。

所以父母一定要在孩子面前树立正确榜样,不要"上梁不正下梁歪",毁了孩子的一生。

针对上面的情况家长可以这样做

关注孩子的行为

地铁是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是上下班时间人流量是非常大的。家长带孩子出行应该要时刻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孩子年纪小,不懂事,父母理应有责任管好孩子,避免孩子作出影响他人的行为

主动认错,勇于承担

孩子犯了错误,不论大小,不管是不是故意的,父母都应该教孩子主动和别人道歉。这对于孩子未来品行的培养和三观的形成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没有带好头,孩子就意识不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那么以后孩子遇到同样的事也是不会主动认错。

教孩子主动认错,还可以培养孩子承担感。让孩子明白自己做错的事要自己承担后果。

父母做好榜样

如果孩子不愿意道歉,那么作为父母,有义务向别人道歉,同时也给孩子做了一个好榜样。用这样的方式去引导孩子道歉。

理性对待问题

很多家长遇到这样的问题会用孩子小来作为借口,不愿意道歉。可是面对问题,家长们要理性对待、勇于承担,敢于直面问题。如果是孩子的错就要教育好孩子,如果不是孩子的问题那也不能冤枉孩子,让孩子平白无故的道歉。

家长只有摆正了态度,才能避免"上梁不正下梁歪"。

在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上有碰撞和摩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只要大家都摆正态度,这些小问题就都能迎刃而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