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郭德纲是如何教育儿子郭麒麟的,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正确引导

时间:2020-12-06 14:16:14来源:梦然kira

德云社近年来因为参加了机场综艺比赛而开始风生水起,由此也涌现出了许多相声界的“明星”,如岳云鹏、张云雷等,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少班主郭麒麟,作为星二代,郭麒麟现在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了,从小跟着郭德纲学相声,拜师于谦老师,这里很多网友会有疑问,为什么不拜师自己父亲郭德纲了,因为相声门多年来约定俗成的规矩就是不能正式收自己儿子为徒弟,郭德纲在这方面比较传统,不会去破坏这个规矩。

郭麒麟23岁的已经在相声界站稳了脚跟,可谓是前途无量!他的成功除了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他的父亲郭德纲的教导!那么郭德纲平时教育孩子有什么独到的方法呢?

郭麒麟10岁之前都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过日子的,郭德纲除了偶尔去谈事外,基本不在郭麒麟身边,而爷爷多郭麒麟的教育是如果在学校里被人欺负,千万不能打架,要告诉老师会回家告诉父母,其实这点对郭麒麟来说从小养成了温和的性格,这点跟郭德纲还是有点区别的,比较郭德纲在我们眼里还是非常刚性的!

郭德纲在如何教育孩子这一问题上,他曾说:“天下爹娘没有不疼孩子的,你宠着,外面那些人不全是他亲爹,你把他骂够了,他出去之后就没有人再骂他了!你说,你骂他好还是让外人骂他好?还是你把它管好了,大了他就知道好处了,郭德纲这种教育孩子的方式也许跟他长期教育徒弟的方式有关,师傅经常骂徒弟是为了自己徒弟等上台那天不被观众骂,郭麒麟就是这样被骂大了,当然随着年龄的真正,郭麒麟也明白了自己父亲的用意!所以郭麒麟对于他在综艺得冠军后迎来的议论知识淡然一笑而知

也许这样的教育方式就是让孩子学会承受压力的极限,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父母对孩子的溺爱已经达到了都不许外人说自己孩子不好,其实孩子在父母面前才是孩子,但是在社会中,都是复杂社会的一分子,谁也没有义务来哄你,谁也没有义务来宠你!更不会如父母那样来理解和体谅你,因为你只是一分子!

其次郭德纲自己在尊敬长辈上的额行为也在影响着郭麒麟,这些细节都让郭麒麟在对待长辈都谦恭卑怯,只要有长辈出现在自己面前,郭麒麟都非常有礼貌的去招呼!

其实还有让网友最不可思议的是,郭德纲从来没有打过郭麒麟,郭德纲曾在一节目采访透露自己不是那种杀之而后快的人,比如你起的想杀这个人,一枪毙了,然后你也痛快了,反而真正到死了就没有那种恐惧了,所以郭德纲对郭麒麟的教育就是彼此尊重,我不打你,但是你必须要尊重,说郭麒麟在学艺的时候因为错误而哭的不想吃饭,但是郭德纲给他拨了一碗饭说哭完后必须把饭吃完,这让郭麒麟感觉一种父亲的气势!

对比这个,我想很多孩子都是在父母的痛打之下成长的,父母因为生活压力很多时候都会迁怒到自己的孩子,让本来以为父母可以谈心的对象都被否定了,所以现在的孩子都是被压抑着,因为他又很多话都不知道跟谁去说,有些心结无法解开就会走向极端!

郭麒麟也许是郭德纲的一个骄傲,在现在星二代里面,最有成就的或许是他了,也许他直接更明白自己要走的路,因为比起成龙的孩子和张国立的孩子,他也许更清楚给自己父亲长脸可以走得更远!所以在孩子的教育上,每个父母都在探索,而怎么样让自己孩子成为下一个郭麒麟了,我们父母还是要通过自己和孩子的相处找到一个适合孩子的成长之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