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根本就不爱你”:母子关系疏远的原因值得关注

时间:2020-12-07 12:16:19来源:豆芽的小麻麻

基本上每个母亲都是为孩子付出一切的人,所以从小孩子就知道应该要好好孝顺、回报母亲。但是大家会发现,生活中一些孩子跟自己的母亲关系并不是那么亲近,甚至是疏远。

同事小刘就是个例子,平时她看起来是个温和、善良、乖巧的女孩,并且经常会给同事推荐一些她给父亲买过、效果不错的保健品和衣服等,就是唯独不怎么提起她的母亲。同事们刚开始都有点疑惑,但是又从小刘的行动中感觉到她是个孝顺体贴的好女儿。没过多久后,小刘母亲却找到办公室来,说是想看一下女儿,并且说小刘已经很多年都不跟她联系了,平时也一直避开她。这让同事们都震惊了。

小刘后来告诉我们,母亲从小就没怎么照顾过她,父母离婚后也是父亲一直在关心、爱护她,妈妈只知道给她打钱却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小刘觉得这种母亲一点都不称职,长大后自然也没必要孝顺她。

天下应该没有几个母亲是不爱自己孩子的,如果因为忽略了一些细节让孩子没能感受到自己的爱,那可就“冤枉”了。

一、没有给孩子足够的陪伴时间

其实很多父母都会因为忙于工作而没有时间陪伴孩子,但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的陪伴是十分重要的。长期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会觉得父母并不爱自己,久而久之也就和父母疏远了。

而且父母的陪伴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得到充足陪伴的孩子一般都会比开朗、乐观,而缺少陪伴的孩子一般都会比较孤独、内向。所以说无论工作多忙,一定要有陪伴孩子成长的时间。

父母要明白古人所说的“寸金难买寸光阴”的意思,就算再多的钱也是买不回来陪伴孩子的美好时光。

二、经常责骂孩子

只要孩子犯错,有些家长就会追着他们骂“九条街”,直到他们“投降”为止。其实只懂得用责骂的方式来教育孩子不是个好方法,孩子做错事情家长应该用更适当的方法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比如:跟孩子讲道理,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行为会给其他人造成什么麻烦;当别人这么做时他们有什么感受,让孩子懂得换位思考。

父母长期的责骂其实多多少少会给孩子留下一些心理阴影甚至是创伤。面对如此对待自己的父母,孩子当然会想逃离,并随着长大逐渐疏远了和父母的关系。

其实爱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父母首先要懂得理解和尊重他们。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不要让他们惧怕跟父母表达。作为父母应该和孩子经常沟通,才能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而且在产生矛盾时沟通也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所以孩子和父母关系疏远并不是没有原因的,父母们应该多多注意以上几点,让孩子真正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爱,那孩子和父母之间的关系也就能更亲近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