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冬季备孕好处多多,正值冬季“备孕”时,这些禁忌准爸妈不要碰

时间:2020-12-07 08:16:21来源:小贤爸爸育儿经

如今的季节,早已经进入了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相比较春季的风和日丽,和夏季的秋高气爽,冬季着实是一个不讨喜的季节。

但一些夫妻,偏偏就会选择在冬季备孕。

据统计:冬季备孕也有一定的好处。

冬季备孕有什么好处?

1) 小蝌蚪的“春天”

冬季的低温常常让人感觉到非常的寒冷,但这样的感觉仅仅针对大部分人来说,对于备孕期间的准爸爸来说,却是十分舒适的。

因为冬季对于小蝌蚪来说,却是恰如“春天”般舒适。男性的小蝌蚪“喜寒不喜热”,通常在低于体温2-3度时最利于发育,并且具有最强的生命力。

反而对于高温来说,小蝌蚪是最惧怕的,高温会导致雄性生殖细胞受损,容易出现畸形率,降低活力和密度等。

因此在冬季备孕,小蝌蚪的质量更佳,也很容易增加怀孕的几率。

2) 产后适合坐月子

在冬季备孕,另一个好处就是合适分娩和产后坐月子。

在冬天怀孕,往往会在第二年的秋季生产,秋季天气凉爽,气温适宜,也是适合坐月子的好季节。

虽然在冬季备孕有好处,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慎重对待,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冬季备孕的禁忌。

冬季备孕有哪些禁忌?

1. 预防流感

在冬季,由于气温的寒冷,人体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而流感也是冬季备孕最大的一个障碍。

因此在冬季备孕,要注意不要感冒,以免影响到怀孕后的宝宝。

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在怀孕初期染上了流感,很容易会影响到胎儿大脑的发育,增加孩子将来神经管发育异常的风险。

2. 保暖措施

冬季保暖工作自然也是不能忽视的。

医生建议:在冬季,备孕的女性在睡前,把脚泡在在40℃左右的温水下,这样可以缓解神经并防寒保暖,有助于更好的备孕。

3. 新鲜空气

冬季天气寒凉,出门较少,但即使在家也要保证空气的流通。

冬季空气污染较为严重,且干燥难以流通,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想要健康怀孕,还是要注意室内的空气新鲜。

而且室内空气对于胎儿的影响较大,如果怀孕早期室内空气不流通,污染严重,对于各个器官形成的关键期的胎儿来说,不健康的相对危险性也会明显高于其他季节。

4. 调整情绪

备孕除去关注身体上的问题,心理上也不能忽视,在备孕期间,夫妻双方都应该放松心态,保持愉快的心情,才能快速备孕成功。

冬季备孕注意事项之预防流产

大量科学研究证明:在冬天的时候,胚胎停育的概率还是相对来说比较高的。

因此,如果女性在之前有过“自然流产”或者“胚胎发育停止”的经历,那么无论是否在冬季备孕,最应该注意的就是“预防流产”。

在冬季,如何预防流产?

首先,在发生流产后的三个月内,避免再次怀孕,最后半年之内再进行怀孕,这样怀孕的几率会大很多。

其次,在必要的时候,可以选择去医院做孕前检查,看看夫妻双方是否存在异常,进而来降低流产的概率。

最后,充足的睡眠和稳定的情绪,也是预防流产的先决条件。

写在最后:

冬季备孕,有利也有弊。看似在怀孕初期辛苦,但在产后的日子却更加好过一点。

因此,在冬季备孕的夫妻,一定要注意这些禁忌和细节,千万别因为暂时的忽视,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