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走开一会儿,姐姐就对弟弟“下狠手”,网友直呼:弟弟命真大

时间:2020-12-06 16:16:20来源:育儿宝典2018

孩子出生后由谁来照顾,时间怎么分配?想必这是每个家庭都会考虑的问题,毕竟有些家庭,爸爸妈妈要上班,有的家庭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也无暇分担,这个时候就很烦恼了。

今天带来的就是关于妈妈带孩子的故事,爸爸妈妈都出门了,妈妈想让大宝照顾一下弟弟,自己很快就回来。结果回家一看,才发现姐姐竟然“欺负”起了弟弟,姐姐一脚在沙发上,一脚踩在了弟弟的身体上,然后慢慢走了上去。

接着姐姐还把手中的透明塑料盒子扣在了弟弟的脑袋上,然后又慢悠悠地从弟弟的身上走下来。

弟弟是躺在自动摇篮上的,姐姐看见了也想感受一下,于是就直接坐在弟弟的身上,然后躺了下去,压在了弟弟的身上,身上的重量直接给了弟弟承受。

看完后不禁后背发麻,这样实在太危险了,很多妈妈抱怨,没有时间照顾两个孩子,其实平时爸爸也应该加入到照顾孩子的过程中来。

那么平时应该怎么让爸爸主动参与照顾孩子呢?

父母不能分房睡,这样的话,照顾孩子的重担全落在妈妈身上,妈妈晚上可以负责喂奶拍嗝,爸爸负责换尿不湿,哄睡轮流来,这样比较合理科学。

照顾孩子的某些事情固定分配给爸爸。比如从老大出生,洗澡、剪指甲、换尿不湿等工作都由爸爸负责。在生了老二后,这些仍然是爸爸要为孩子做的。这样下来,爸爸会积极主动地做他分内的事,不会产生“怎么又指挥我做事”的心理,甚至都不需要提醒。

多安排一些亲子活动。周末去公园,游乐场;适合旅游的季节,可以去周边城市玩;爸爸的年假和春节假期,一般会用于长途旅行。这些活动爸爸都必须全身心参与到照顾孩子中来。更能增加爸爸参与感。

4,轮流陪伴,节省精力。如果爸爸回家迟,那么爸爸到家后直到孩子睡觉前,孩子都归他管。这个时间段很宝贵,是爸爸和孩子相处的唯一一段时间。等孩子睡着,爸爸还是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的,所以不用担心爸爸太辛苦。

平时妈妈可以多多让爸爸遵守以上几条规定,这样妈妈就能减轻负担,同时宝宝也能被好好照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