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奥运冠军刘璇“铁血育儿”,四岁儿子没吃过盐,网友:这太夸张了

时间:2020-12-07 12:16:25来源:乡间流传的奇闻异录

奥运冠军刘璇“铁血育儿”,四岁儿子没吃过盐,网友:这也太夸张了吧!

提到刘璇,大家可能都会觉得她是很全能的。她不但是体操冠军,同时她也是演技超棒的影视演员。我们对她的印象就是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但看完《新生日记》节目后才发现,她对孩子的要求,远远不输于自己。

记得节目中有这样一段令很多人印象深刻,刘璇一家三口一起吃饭时,孩子的爸爸想给孩子吃一点咸蛋,但孩子的目光一直锁定在妈妈身上,因为在刘璇看来,小孩子不仅饭菜里不能放盐,零食也是不能吃的。

很多人对此表示半信半疑,认为孩子对零食是没有控制力的。可当别人询问孩子有没有吃过冰淇淋时,孩子的回答居然是没有。这让很多人都感到吃惊的同时,又感觉孩子特别“可怜”。

有的网友表示:“这孩子真是太惨了,长大以后回想起童年里都是凄惨无味的。”但是也有不少人支持刘璇,认为李璇这么苛刻的做法其实是在保护孩子。

其实我认为,他们都并无道理,两种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点,当然也存在弊端。

一、支持刘璇这种“铁血育儿”方式

1、对孩子的好处

在节目中我们不难发现,不吃盐和零食除了是对孩子一种考验,对父母更是一种考验。每次给孩子准备饭菜时,刘璇都会经诊断测量每种食物具体的克数,选择的饮料也必须是无糖无添加剂的。用刘璇的话说:“这是为孩子的健康着想,饮食还是要清淡的好。”

其实,我觉得这不仅对孩子的健康有一定的好处,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在诱惑面前也一定要保持理智。

在节目中,有很多时候孩子的爸爸都会拿零食“诱惑”孩子,从孩子的行为表现可以看出他很想吃那个零食,但是内心里还会想着妈妈的话,从而拒绝零食。看到这一幕时,很多家长都羡慕孩子的自控能力是真的养成了。

2、对孩子的坏处

用孩子爸爸的话来说:如果孩子小时候什么都没吃过,长大后诱惑就会更大。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孩子由于小时候受父母严格的管教,零食不能随便吃,当长大以后有自己的主见时,就疯狂的吃零食。心理学上称这种效应是禁果效应,表示越是禁止的东西越想得到。如果家长没有引导好,孩子很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二,反对刘璇的这种“虎妈式”教育

1、对孩子的好处

黄磊曾说过:“孩子的童年如果没有零食那就是不完整的。”

据科学研究表明,人们在吃糖时,大脑会分泌一种叫做“多巴胺”的物质,给大脑传出信号,从而让人感受到快乐。

在孩子的世界里,不仅仅是糖,很多零食都会给孩子带来欢乐。零食就像孩子的一种玩具,也是孩子童年组成的一部分。零食的出现其实就是为小朋友准备的,孩子们可以拿着零食互相分享,从而会获得更多好朋友,性格也会更加开朗。

2、对孩子的坏处

曾看过这样一个新闻:母亲误认为孩子吃盐力气会变大, 所以经常往孩子的辅食里加盐,导致八个月大的孩子患有高血钠症,孩子脱水窒息身亡。

很多人看到这个新闻后,对孩子母亲的无知感到悲愤。现如今,有很多零食含有大量对人身体有害的添加剂,家长如果肆意让孩子食用零食,对孩子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

由此可见,在孩子应不应该给孩子吃零食的问题上,大家都各抒己见。家长应该用哪种方式教育孩子是更好的呢?

在该不该给孩子吃零食的问题上,家长不妨这样做

1、为孩子亲自挑选健康的零食

相信刘璇在控制孩子吃零食时,自己也是不忍心的。可为了孩子着想,她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观点。其实,不让孩子吃零食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害怕零食对孩子的健康有伤害。但毕竟零食不是“毒药”,家长不妨亲自为孩子挑选一些健康的零食。

家长可以认真研究一下零食里的成分,哪些是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的,就要坚决杜绝这样的零食。可以选择一些配料表里都是一些我们常见的食物零食,而且保质期短没有防腐剂的食物,让孩子一边享受零食的快乐,一边补充营养。

2、孩子的一日三餐尽量丰富

当孩子主食吃得好时,一般就不会想着零食。很多孩子喜欢吃零食的原因是没有好好吃饭,看见零食就会感到饿,吃了零食又不会好好吃饭,从此导致恶性循环。

家长要了解孩子喜欢的口味,给孩子准备主食时,要注意荤素搭配,并且种类要多。还可以买一些卡通的模具,给孩子的事物做成各种可爱的形状,增加孩子的食欲。

每个家庭对孩子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刘璇也仅仅是用了一半运动员的标准要求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家长在培养孩子时也要注意分寸,对待孩子可以适当地放松,但是一些原则上的问题,家长一定不能“心软”,要像刘璇学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