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期间应酬不断,怎么办?

时间:2020-12-07 20:16:14来源:家庭医学

在近期热播综艺《令人心动的offer》中有一场辩论赛,双方实习生就一场劳动仲裁事件展开辩论。

事件主角石茜女士在向公司表达了自己处在备孕期后仍被要求应酬喝酒,她当场自罚一杯后摔门离去,三天后回到公司却发现自己被单方面解除了劳动合同。

代表员工方的实习生丁辉根据《家庭医学》杂志2019年7期中的期刊来举证,说明备孕期喝酒会对卵子造成损伤,而后带领队伍赢得辩论。我们为他的精彩辩论鼓掌。也借此机会向大家普及,备孕期应酬不断应该怎么办?

科学备孕的重要性

所谓备孕是指育龄妇女在计划性怀孕前,为优孕做必要的前提准备,是优生优育的重要前提。孕前在饮食、生活、心理、身体检查等方面进行规划,从而使准妈妈的卵子和准爸爸的精子尽可能以最佳的状态相遇,孕育聪明、健康的宝宝。

科学备孕应注意以下事项

良好的饮食方式

在孕前准备期间,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加强营养,养精蓄锐,为夫妻双方备好良好的精子和卵子创造有利的物质条件,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影响。

要多吃水果、蔬菜、补充叶酸,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还要补充适当的蛋白质和胶原。少吃辛辣,太过温热的食物。另外桂圆、薏仁等食物容易导致流产,备孕和怀孕期间最好戒食。

针对备孕中体质偏弱、偏虚的人,一些大医院也有专门的备孕药膳推荐,以食疗的方式调整体质。可以先进行一段时间的体质调整,以达到更好的备孕状态。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对于一般人,怀孕之前大补特补完全没必要,如吃人参、当归等。

鉴于酒精会损坏生殖细胞,并且在女性卵子成熟的过程中会影响卵子的发育,如果准备怀孕的话,女性朋友最好不要喝酒,工作中的应酬务必以茶代酒。如果已经饮酒了,可以选择在在下个月再行怀孕。

良好的起居作息

尽量不要熬夜,坚持早睡早起。适当的运动可以让机体更有活力,也能使人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孕前进行体育锻炼还能增强生殖细胞的活力,促进受孕。但运动也不宜过多,运动过多容易损伤身体,适得其反。

孕前宜进行的运动如晨跑、打羽毛球、晚间散步、游泳、骑自行车、健身操等有氧运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因地制宜地进行锻炼,以增强体质和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良好的心理状态

夫妻间经常加强感情交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理状态。长时间的不良情绪易导致机体内分泌的紊乱,不利于健康受孕。

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能深化夫妻感情,使妻子有安全感和幸福感,这有利于稳定妻子情绪,培养良好的备孕心境;和谐美满的性生活能使得妻子的情绪始终处于愉悦状态,有利于排出高质量的卵子。

避免不良干扰因素的伤害

卵子在从初级卵细胞到成为成熟卵子的14天内最易受药物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女方在孕前20天内不宜服用药物,不宜大量饮酒,也不宜接受X线检查以及有毒化学品等不良因素的刺激。

由于口服避孕药物的排泄速度往往非常缓慢,采用避孕药避孕或因病长期服药的女性应在孕前6个月前停用药物。

重视孕前检查

一般建议孕前检查于孕前3-6个月开始,夫妻双方皆应接受检查。女方检查在月经干净后3-7天之内进行,注意避免检查前同房。

女性孕前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血常规检查、肝功能检查、妇科B超检查、弓形虫筛查等。

男性孕前检查项目主要包括ABO以及RH血型检查、肝炎全项、HIV、肝功能检查、精液常规检查、染色体检测等。

孕前准备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只要有心并且按照科学的方法进行,相信你一定顺利迎来“好孕”。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