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教有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但是方法大有学问,你真的会胎教吗?

时间:2020-12-07 18:16:07来源:走向社会巅峰

我们总说,自己的孩子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从胎儿时期就要教育。其实,虽然这句话存在歧义,但也包含一定的道理。

研究表明,在胎宝宝6个月的时候,大脑发育已经趋于完善,能对刺激给予一定的反应,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胎教啦。

良好的胎教教育,能够让胎儿更为快速的建立条件反射,促使神经系统更好更快的成熟。

但是,胎教可不是单纯的给予胎儿刺激,方法还要科学,来看看怎样给宝宝做胎教吧。

音乐胎教

在胎教中,音乐胎教传播最广,也是我们最熟悉的类型,不过音乐胎教看似简单,但也有很多注意事项。

音乐胎教最好在胎宝宝四个月之后开始,这个时候的胎宝宝已经成型,也可以听见妈妈肚子以外的声音了。这可是给他做音乐胎教的好时候,每天做1-2次,每次做15分钟左右,声音不要太大,也不要贴着肚子放,音乐要放的轻缓,才能让宝宝更安稳。

不过,做音乐胎教也要挑好时间,最好在有胎动的时候再做。

阅读胎教

孕期读故事书,就是阅读胎教了,阅读胎教也可以从胎宝宝四个月开始做。值得注意的是,阅读胎教可不是随便找本书读哦。

在对书的选择上,最好要找自己熟悉的书,细细品读,不仅能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也能对胎宝宝形成熏陶。

选择书籍时,最好范围广一点,不要局限于一类书籍。另外,阅读胎教不要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

光照胎教

光照胎教是让胎宝宝对光源形成刺激,从而训练视觉功能的一种胎教方式,妈妈可以找一个小台灯或者小手电,紧贴腹部,开启关闭。

这种训练方法,最好在孕6、7个月的时候再开始进行,这个时候的胎宝宝视网膜开始有了感光功能。良好的光照胎教可以促进视觉细胞的增长,有利于宝宝出生后形成昼夜节律。

光照胎教的时间最好在早上八九点,胎动频繁时做,这样会更好的起到作用,不过,光照胎教虽然效果明显,但是要注意照射时间,每次做光照胎教,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

胎教方式有很多,但妈妈们要在孕期不同的阶段,要选择不同的胎教方式,并且要注意胎教进行的时间,正确的胎教才有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胎教很重要,做胎教也要注意方法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