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式夫妻的“新型滥觞”,比丧偶式育儿还揪心,苦的还是宝妈

时间:2020-12-08 08:16:06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当代年轻妈妈的窒息时刻:“孩子怎么又病了?你怎么当妈的!”“我妈说你昨天碗没洗干净。你怎么什么都干不好!”“你还上什么班?还嫌家里事不够你忙吗!”

比起新婚时的岁月静好,结婚一段时间后,孩子、家务、公婆、事业,很多年轻妈妈迎来了自己的“至暗时刻”。

有的妈妈感叹:“没想到,躲过了丧偶式育儿,诈尸式育儿、丧偶式养老,一个也没躲过。”

中国式夫妻的“新型滥觞”,比丧偶式育儿还揪心,苦的还是宝妈

朋友梅梅,最近想要离婚了。

梅梅和老公老宋是大学同学,白手起家,算是一起吃过苦的,结婚的时候请我们去参加,我们都羡慕她,说她是苦尽甘来。

没想到结婚才五年,梅梅就觉得,这日子实在是过不下去了。

老宋是个传统直男,坚持认为“男主外,女主内”,老婆工作可以,但家里里里外外都必须要操持好。

因为和公婆住在一起,生了孩子以后,梅梅不仅要带孩子,还要伺候公婆,一日三餐,洗衣拖地洗碗带娃,再加上工作的繁忙,总是忙得梅梅喘口气的功夫都没有。

想要老宋帮帮忙,还总是推三阻四:“哪个女人不干家务?我上班已经够累了!”

自己连个袜子都不肯洗,动不动就跟梅梅发脾气说自己的衣服没洗。孩子的学习,老宋从来不管,连孩子上几年级都记不得。

离婚的起因,说起来也是小事。孩子开家长会,碰巧梅梅单位有事实在走不开,让老宋去开,老宋连孩子班级门都找不着,不肯去。

梅梅请假去开了家长会,又被单位扣了工资。回到家做了晚饭,又洗衣服又打扫卫生,老宋又向梅梅抱怨:“我妈说你晚饭做咸了。你到底还能干点什么?饭都做不好!”

那一刻,梅梅崩溃了:我还能干点什么呢?我已经是超人了,而你又干了些什么呢?

这种固守传统家庭分工不肯面对现实的“新型滥觞”,也是很多小家庭的一记重击。

婚姻是两个人的生活,孩子也是两个人爱情的结晶,但到了最后,却变成妻子一个人的维系。丈夫的这种做派,比“丧偶式育儿”还可怕,要求妻子遵守二十四孝,为了家庭忙得团团转,自己却以在外辛苦工作为由,逃避繁杂的家庭琐事。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新型滥觞”?是什么原因让一个个美满的小家庭分崩离析?

一、传统的封建思想在作祟。

古时候,女性地位低下,家庭分工也很明确,男耕女织,男人出外工作挣钱,女人在家操持家务,男主外女主内。

在这里,真的想对广大男性朋友们说一句,大清已经亡了多少年了!

现代社会,男尊女卑的传统思想已经过时,女性的地位和能力也不必男性低,很多职业女性工作甚至做得比男人还好,当然工作强度和压力也不比男人低。在这种情况下,再把操持家务的全部重担压在女人身上,就变得不公平了。

二、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吃不了家庭的苦。

我们问过老宋,就算是洗碗你洗不来,洗洗内裤袜子总行吧?怎么就这么懒一动也动不得?老宋听了有些赧然,表示自己从小是独生子,母亲对自己很宠爱,没让他干过一点家务活。

合着老宋不是不想干,是真的不会干。

这种“巨婴”丈夫,实在太多了,小时候妈妈惯着,养成娇生惯养好吃懒做的恶习,长大了自然而然的认为,应该由媳妇惯着。殊不知,“巨婴”也是不负责任的代名词,长大了不愿意负家庭的责任,能逃避就逃避,连照顾亲生父母的责任都推给了妻子。

结婚的时候,也是许下“不管贫穷还是富有,不管疾病还是健康”的誓言的恩爱夫妻,短短几年,就败了柴米油盐的现实。为了挽救婚姻,老宋向我求救。

我给他们出主意:不然你和你老婆互换一天,你体验一下你老婆的生活,换位思考,你还能觉得你没有错吗?

早上,老宋一大早起来,做一家人的早饭,给孩子穿衣服,收拾书包,准备好要带的水果,再洗碗收拾好,再去上班,结果迟到了。

到了下午赶着赶着接回了孩子,衣服都来不及换,又要准备全家人的晚饭,又要洗碗洗衣服打扫家里的卫生,辅导孩子功课,全部忙完睡觉,已经夜里十二点。只互换了一天,老宋就受不了了:“原来,我的老婆为我付出了这么多。”

其实,何止梅梅,全天下的妻子,都为丈夫,为自己的家付出了全部。全部青春,全部精力,和全部的爱。希望广大男性朋友们能够早日明白,家庭是两个人的家庭,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千万别让自己的老婆一个人独自奋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