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气就把孩子赶出门,看似有用,实际上危害很大,很多妈妈在用

时间:2020-12-07 20:16:40来源:老陈看历史的

01

宝妈带娃,天长日久,一复一日,睡不好觉,吃不好饭,难免心情变差,脾气暴躁,有时候孩子又很不听话,气得妈妈没办法,就顾不上对孩子好与不好,只顾着快点平息孩子的哭闹和制止一些大人达不到的要求,就会情急之下采用短时间有效的办法,例如关房间、赶到屋外、甚至弃置闹市转身就走等不当行为,这些办法看似简单有效,可是对孩子内心伤害特别大。

02

小倩从孩子出生后就在家全职带娃,现在孩子正在经历可怕的两岁,很多时候,达不到自己要求就哭闹,搞的小倩心里烦闷的很。

一天,小倩身体不适,想哄孩子睡觉,然后自己也休息一会儿,可是孩子说什么也不睡,而且非缠着小倩和他玩,玩了一会儿孩子饿了

,想吃粥,小倩做了粥,孩子又不吃了,说要吃烤面包,小倩就用平底锅煎了面包片,孩子又要吃果酱,小倩又在面包片上涂上了果酱,然后孩子又说要吃煎鸡蛋,小倩又煎了鸡蛋。可是孩子咬了一口之后说,果酱不好吃,非要妈妈把果酱再去掉。这时候小倩已经感觉浑身很无力,让儿子闹得实在是头疼,只希望快点儿消停下来。于是小倩把果酱擦拭掉了,可是不小心沾上了一点点餐巾纸。孩子瞬间大哭起来,非让小倩把纸弄干净,小倩说给换个新面包片吧,孩子却又不同意。

最终搞得小倩实在是控制不住压抑的怒火,对孩子吼了起来。

小倩气得直咬牙,说道:“你给我出去,我没有你这样的孩子,真是闲的我,生你干什么?真是活受罪!”

孩子看妈妈真生气了,哀求妈妈:“妈妈,你别赶我,我不惹你生气了!”

小倩正在气头上,恨不得一把抓了孩子扔出去,她继续吼孩子,孩子没有动,小倩直接拉住孩子推到门外,哐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孩子在外面使劲哭,小倩也不理会。

过了许久,小倩把门打开了,孩子乖乖回来了,从此,一说赶出门,就老老实实听话。

03

相信很多妈妈用过此类做法,大家对此做法也是态度不一

有的说:80零后天天被揍,不也这样走过来了,现在条件好了,就说什么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孩子该教育教育,不教育难道还让上天吗?我们小时候就是被这样对待的,潜移默化的融入到骨血中,要想改变这样的方式,妈妈得需要多大的内心,担得起多少压力呢,佩服能为孩子改变的妈妈,也理解改变不了的妈妈,为人不容易,哪有那么多完美呢有的说:很正常。至于育儿专家说的这不能,那不能的,哪有那么理想。真正为人父母的才知道有时候的无奈,但并不代表不爱自己孩子了。孩子需要呵护,也需要磨练。有的说:不要再教别人怎么做妈妈了,如果不是太生气太失望,哪个妈妈愿意伤害自己的孩子?但凡是有一次会听的,也不会让妈妈如此,妈妈这么说,最心疼最伤心的也是自己。

有的说:孩子气人时,真是控制不了,如果还有选择,真的不要生孩子,自己生气,孩子不快乐,这是何苦呢?只看见孩子哭哭啼啼可怜,有没有看见孩子不听话讨厌的样子。只看见妈妈凶巴巴的说狠话,有没有看见妈妈说了无数遍但是没用时无助的样子。有的说:我也做过这样的事情,可是我当时觉得我说的是真心话。我是真的很绝望,这个孩子就是不停的在折磨我,然后我们再互相折磨。女人的压力太大了我真的会崩溃。还有的说:怎么做,妈妈都是错,孩子不听话是妈妈的错,学习不好,是妈妈的错,孩子不吃饭是妈妈的错,孩子爱哭是妈妈的错,孩子生病是妈妈的错………总之孩子的不好都是妈妈的错,也有的说:当妈的都做过这样的事。当妈的又没经过专业培训,全凭感觉当妈,哪有那么多对与不对。教育专家的孩子,也没看有多了不起。所以不要评判一个妈妈的对与错。生他,养他,就没有什么地方是对不起他的。

04

把孩子赶出门,一时间平息了怒火,管制了孩子,可是孩子内心留下了阴影,从此也没有了安全感,因为妈妈是孩子最信任、最依赖的人,连妈妈都这样对待自己,孩子似乎已经绝望了,从此,不敢再跟妈妈任性撒娇,表面看孩子是乖了,可是孩子的心也冷了。所以这个方法谨慎使用为好吧!尽量与孩子平等沟通,毕竟小孩子需要成长的方面太多,不能用大人的水准来要求孩子,陪孩子成长,需要耐心。

今日互动话题:孩子不听话到底该不该用赶出门这类短时间很有效的做法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