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头疼,熊孩子总爱摸风扇!看看聪明家长的做法

时间:2020-07-21 01:29:48来源:互联网

话说,如果天气不是很热的话,开个电风扇就会很凉爽,所以电风扇在夏天使用率也很高。不过呐,无辜的电风扇很快就成为了熊孩子们的新目标,总是想把手指伸进风扇网罩中。结果咧,意外就这么发生了。

每年夏天,都会有被电风扇卡住到医院就诊的孩子。那么该如何预防此类事件发生呢?我们来看看聪明家长的宝贵经验:

宝宝爱玩电风扇,该怎么制止?

1.加装风扇安全罩

风扇安全罩这个神器,一定不能错过哇~装在风扇上,既可以让风扇继续使用,又可以防止宝宝将手指伸进风扇中。而且,这种网状的罩子价格也不贵,在某猫某东都可以买到。

像刚学会爬行或刚学会走的宝宝还听不懂大人的意思,劝导效果是没啥用的,加装安全罩是一种性价比较高的方法,赶紧装起来吧~

2.使用无叶风扇

现在市场上还有一种无叶电扇,它不仅省电,而且清洗起来也很方便。因为这种电扇没有叶片,所以不会沾染灰尘,也不会打伤宝宝插进的手指。不过,无叶风扇的价格比较贵~

3.坚持不懈进行劝导

大家要加强教育,告诉孩子不能将手指伸进电风扇的网罩中,这样很危险。宝宝的记忆力不强,要经常跟他重复和强调这一安全常识。2岁以上宝宝自控能力较强,可以理解大人的意思,能遵照父母的意愿行事,这种方法比较合适。

另外,大家可以通过观看动画视频、阅读绘本等方式,用画面和声音的变化丰富宝宝的认知,强化对危险的认识。

宝宝玩电扇弄伤手指怎么办?

如果宝宝不小心因此弄伤了手指,也不要慌,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护理:

第一步:检查伤势

如果宝宝只是将一小部分手指伸进电扇中,并且很快抽出,那么多半是手指擦破点皮,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别太担心。

如果宝宝将手指全部伸进风扇里,有可能会造成手部神经损伤,大家要立即查看伤口,检查伤情看看是否需要送医救治。

第二步:及时止血

如果发现宝宝流血,要及时帮他止血。家中最好常备一些常用的急救药品和用具,这样能在第一时间用的到。

第三步:注意消毒

大家除了及时给他止血外,还要做好消毒工作,可以用专用酒精或双氧水给宝宝清洗伤口,简单包扎后送往医院救治。

夏天开风扇,这些工作要做好

夏天使用风扇,大家需要这样做,以免宝宝发生意外:

· 电风扇不用时最好收起来

家中有小宝宝,要特别警惕这点,电风扇平常不用的时候最好收起来,不要让宝宝接触到。

· 选用安全性好的电风扇

现在市面上出售的风扇款式多种多样,而且做工越来越精细,像是风扇网罩中间的间隙很小,或者在外面加装保护壳的风扇就很不错,安全性较高,适合有娃的家庭,可以有效防止意外发生。

宝宝是可爱的的小天使,作为家长,大家一定要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和安全保障工作。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更是要多加注意,千万不要马虎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