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家是不是也有“夜啼娃”?夜夜折磨崩溃大,妈妈可要找方法

时间:2020-12-08 12:17:13来源:小柒视野

在生完宝宝之后,不少宝妈都深受宝宝“夜啼”的折磨,整夜整夜地睡不好觉,看着怀里哭闹不止的娃,是又心疼又无奈。

其实,孩子哭闹也是有原因的,找准宝宝夜啼的原因,给予不同的方法,是完全可以缓解宝宝夜间常哭闹的问题。

那么,宝宝为什么经常夜间哭呢?这种现象又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法?别着急,我们慢慢说哦。

缺乏微量元素

宝宝夜哭的第一个原因:体内缺乏微量元素。一般来说,缺乏的元素主要是维生素D,缺少维生素D会导致宝宝含钙量不足,这不仅会导致宝宝夜间啼哭,还有可能引发“佝偻病”。

如果宝宝稍大,能够添加辅食,可以让宝宝吃些小海鱼,奶制品等等,可以有助于补充维生素D与钙质,另外,也可以带到户外给宝宝多晒晒太阳,也能够帮助他补充微量元素,缓解宝宝夜间啼哭的症状。

宝宝肠胃不适

宝宝夜哭第二大原因:肠胃不适。宝宝很小的时候,肠胃发育还不完全,可能会有积食的现象,也会引起夜间啼哭。

如果发现宝宝厌食,吐奶严重,或者大便偏绿,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胃肠不舒服引起的夜间啼哭,宝爸宝妈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适当添加益生菌,能有效促进宝宝胃肠蠕动,增强消化道的功能。

另外,妈妈也可以给宝宝调整饮食,看看是不是需要更换奶粉,或者调整自己的饮食,增加母乳质量,也可以帮助宝宝改善夜哭的症状。

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是宝宝夜哭的第三大原因,如果宝妈白天带宝宝去了人声嘈杂的场所,也会对宝宝的精神造成一定的影响。

当发现宝宝在睡得不安稳,或者睡觉出现面色苍白,有惊恐状,那可能是精神上受到了影响导致的夜哭,妈妈们可以将宝宝抱在怀里,给予适当的安抚或者放一点轻缓的音乐,给予宝宝足够的安全感,这样也可以改善他夜间啼哭。

其实,宝宝夜啼的原因远不止这些,还有其他很多原因,例如白天睡觉太多,穿得太厚,睡前兴奋等等,这些都会引起宝宝夜啼。

妈妈要首先判断宝宝夜哭的原因,找到适合的方法,才能有效地改善宝宝夜啼的症状。

当然,如果能够完全排除生理性的原因,无法判断是不是疾病引起的夜哭,要记得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