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同是备孕补叶酸,医院免费送和药店卖几十几百的,有何区别?

时间:2020-12-09 16:16:08来源:小贤爸爸育儿经

如今,随着人们对于“优生优育”意识的提高,女性对于怀孕生宝宝也是越来越重视,在备孕期间,就开始为以后的怀孕做准备。

说到备孕,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补充叶酸”。从备孕开始的前三个月开始就要补充叶酸,这样可以减少70%的胎儿畸形率,而且叶酸还可以降低早产、流产等风险,因此补充叶酸对于怀孕是十分有利的。

相关医疗机构会赠送叶酸

我们国内早就普及了备孕和孕早期补充叶酸的重要性,凡是女性在相关的医疗机构或者医院进行早孕检查的,医生都会建议补充叶酸,并且会有免费的叶酸赠送。

同时,很多妈妈发现,不同于医院赠送的免费叶酸,各大药店里也有相应售卖的叶酸,并且价格也是由低到高不等,从几十块钱到几百的都有。

很多准妈妈由于担心医院的免费叶酸过于廉价,发挥不到太多的效果,就会选择花高昂的价格去药店买叶酸,那么医院的免费叶酸和昂贵的药店叶酸有什么区别呢?

备孕补叶酸,免费发的和售卖的,区别大吗?

首先准妈妈们要明确一定:无论是免费的叶酸还是高价售卖的叶酸,都是人工合成的,并不是纯天然的。

因为纯天然的叶酸保存很困难,效果更是难以保证,因此市面上的叶酸都是人工合成的。

区别一:生产原料

在生产原料上的差别,也决定了叶酸的价格差异。叶酸原料一种是普通合成的叶酸,很便宜;另一种是5-甲基四氢叶酸,很贵。

而市面上的叶酸产品大部分都是合成叶酸,从原料上看,医院免费赠送的叶酸和上百元的叶酸也没有过多的差别。

区别二:销售模式

像医院这种正规孕检机构提供的免费叶酸,是由政府统一购买,之后再赠送给准妈妈们。

当然这些叶酸都是正规品牌,质量有保证的叶酸,而那些没有进入到政府采购的叶酸,就会通过药店的渠道来贩卖。

其实无论从哪方面来看,医院免费的叶酸和药店贩卖的叶酸本质上并无差异,准妈妈们实在不必花“冤枉钱”。

食物补充叶酸:

人体是不能合成叶酸的,而随着胎儿的不断增长,对于叶酸的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的,所以准妈妈不仅要吃叶酸,还要通过食物来补充叶酸,才能满足胎儿的发育需求。

富含叶酸的食物:

水果:苹果、草莓、香蕉、葡萄、柠檬等;蔬菜:菠菜、油菜、西红柿、胡萝卜、南瓜等;豆类:黄豆、杏仁、松子等;谷物:大麦、小麦、糙米等。

准妈妈在补充叶酸的时候,一般都是备孕前三个月,和怀孕后的3个月,一共是6个月。而且叶酸也不是越多越好,数据显示:备孕的女性一天需要补充400ug的叶酸就可以了。

拓展阅读:备孕的第一步并不是吃叶酸

提到备孕,首先想到的就是补充叶酸,貌似人们早已经把补充叶酸当成了备孕的第一步,但实际上并不是。在补充叶酸之前,还有更重要的一个步骤需要做,那就是“孕期保健”。

孕期保健是通过一系列的检查,来评估和改善备孕夫妻的健康状况,减少或者消除一些不良的妊娠结果风险,进而预防生育缺陷,提高人口出生素质。

孕前保健包括一些身体常规的检查,像身高、体重、血压、心率和男女生殖系统的检查。而且还有一些必查项目和备查项目,具体以医院检查为准。

尤其是对于那些高龄备孕夫妻来说,像疾病史、生育史、高危妊娠风险、生殖器官能力等都是需要孕期来明确的。

因此,相比较补充叶酸,孕前保健才是备孕的第一步,这样才能向着“好孕”前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