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科普(四)冬季宝宝洗澡的好处

时间:2020-12-09 18:16:05来源:国家孕婴网

     国家孕婴网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服务孕婴家庭、关爱妇幼健康为一体的官方平台。

宝宝冬天多久洗澡

    一般来说,北方气候寒冷,建议冬季一周给宝宝洗1-2次澡,而南方天气稍微比北方暖和一点,建议一周给宝宝洗2—3次澡为宜。

宝宝洗澡的好处

      1、宝宝常洗澡可杀菌清洁免感染等婴幼儿皮肤娇嫩,抵抗力低,加上各种刺激如大小便、汗液、呕吐物等,极易造成感染。所以,常洗澡可以消除身上的病菌、病毒,清洁皮肤。

      而且,常洗澡也可提高皮肤的代谢功能和抗病力,促进血液循环排身体毒素。洗澡还可清除身上的污垢,避免堵塞住皮脂腺和汗腺的开口而妨碍它们的机能。

      2、宝宝常洗澡可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因为给宝宝洗澡前需要脱光其身上衣服,宝宝抬手踢腿就更加方便没有束缚,可以促进宝宝的活动能力。

      而且,洗澡可以对宝宝皮肤产生良性刺激,一方面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另一方面皮肤对温度、压力的感知能力增强,能提高宝宝的环境适应能力,起到特殊皮肤触觉训练的作用。

      3、宝宝常洗澡有助于睡眠,而且,通过温水的浸泡,能够驱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