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益生菌:友好细菌

时间:2021-03-07 08:01:16来源:

几年前,我儿子生日那天收到了一台显微镜。我们将所有可以想到的东西放到那些小的玻璃载玻片上-草叶,狗毛,甚至一滴唾液-这样我们就可以窥视内部工作原理。但是到目前为止,最迷人的是酸奶。这些东西中只有一点点轻而易举地发现了数百种颤抖的活生物体。

听起来很恶心?我有消息要告诉你。您吃的许多食物还活着。酸奶是最常见的,但是酪乳,冰淇淋,果汁,奶酪,格兰诺拉麦片,谷物,婴儿配方食品甚至比萨饼现在都可以含有益生菌,也就是我的儿子和我在显微镜下看到的“好”细菌。在搜寻杂货店的货架时,您可能已经注意到所有销售给孩子的益生菌新产品,以及每种产品可以做什么的主张:提高免疫力!预防腹泻!帮助镇静绞痛!实际上,益生菌的广泛接受的定义是“活微生物,当以足够的量施用时,会给宿主带来健康益处。”正如您将看到的,有证据表明益生菌可以改善肠绞痛,湿疹和肠道问题。但是它们真的可以使您的孩子更健康吗?

让我们从一个迷你生物学课程开始:几千种细菌已经存在于您孩子(和您自己)的胃肠系统中,其中许多细菌被认为是有益的,因为它们有助于保持孩子的健康。自出生以来,它们就一直在那里,那时,当宝宝通过产道并捡起一些微生物时,其胃肠道被好,坏和良性细菌(称为菌群)定殖。国际剖腹产和益生菌国际科学协会微生物学家玛丽·艾伦·桑德斯(Mary Ellen Sanders)博士解释说,由于剖腹产的婴儿错过了这一点,因此他们最初会获得不同的菌群。(科学家怀疑,这种定植差异可能是剖腹产婴儿过敏和哮喘发生率更高的原因,但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如果您要进行护理,则可以帮助宝宝建立更多的细菌,因为母乳中含有被称为益生元的物质,可以促进健康小虫的生长。它们为活菌提供营养,并增强它们在孩子肠道中生存和繁衍的能力。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微生物学家戴维·米尔斯博士说:“通过改变婴儿胃肠道的含量,母乳还有助于'教育'正在发展的免疫系统。”(在全谷物,水果和蔬菜等高纤维食品中也发现了益生元。)一旦您的孩子断奶并开始吃固体食物,他的肠道菌群就会改变,然后在他或她的一生中保持几乎恒定。

但是,有外部力量可能会失去平衡。例如,抗生素可以杀死孩子肠道菌群中的坏细菌和好细菌,并且可能导致胃肠道不适。“约有20%到30%的儿童在服用抗生​​素时会出现腹泻,”华盛顿特区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家庭医学研究主任医学博士Daniel Merenstein说道。固定数量的菌群。

一些研究表明,通过食物或补品摄入益生菌可以对孩子的细菌平衡产生积极影响,从而也可以影响孩子的健康。我们与顶级益生菌研究人员进行了交谈,以了解更多信息,这就是我们所学到的。

益生菌食品:炒作还是健康?

有趣的是,您孩子的胃肠道与他的指纹一样独特。每个孩子(和成人)中都有数万亿种不同的微生物,而且没有两个孩子具有相同的细菌混合。人体中天然存在的两种最常见的有益细菌称为乳杆菌和双歧杆菌,食品制造商通常在产品中使用这些健康的细菌。市场上充斥着这些细菌群(例如鼠李糖乳杆菌GG,罗伊氏乳杆菌和乳酸双歧杆菌)的特定菌株。梅伦斯坦博士说:“就像抗生素一样,益生菌会让人们感到困惑,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治疗您孩子的耳朵感染的抗生素不一定能治疗她的肺炎。益生菌也是如此-一种菌株不能预防或治疗所有疾病。

重要的不仅是压力,还包括剂量。一些食品标签列出了菌株名称以及活细菌的数量,通常在标签上以指数形式引用为109(10亿)或1010(100亿)CFU(菌落形成单位)。但是,许多产品不提供此信息,因此您可能需要联系该公司或访问其网站以获取该信息。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很多好的研究表明食品实际上可以实现其建议的益处。一些专家认为,最好的研究类型涉及特定的产品而不是特定的益生菌菌株。这些研究是确定旅行和保存时间后食物中仍有多少益生菌活着并踢进去的唯一方法。梅伦斯坦博士说:“没有它们,我们真的不知道到食用时,活细菌在产品中能存活多好或多少。”(另一方面,通常将补品冷冻干燥并包装,以保留细菌。)专家说,在推荐含有益生菌的婴儿配方食品之前,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

无论有什么好处,重要的是要注意益生菌的抗感染作用只是暂时的。这是因为益生菌不会在孩子的胃肠系统中累积。威斯康星大学儿科教授弗兰克·格里尔(Frank R. Greer)医师表示:“一旦停止服用任何益生菌,无论是食物还是药物形式的益生菌,它都会从胃肠道中消失,微生物群水平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麦迪逊(Madison)和美国儿科学会(AAP)关于益生菌的报告的合著者。

在杂货店寻找什么

格雷尔博士说:“对于益生菌食品,市场炒作远远领先于科学。”但是我们确实知道,友好细菌的最佳来源是乳制品,例如酸奶,开菲尔(类似于酸奶)和陈年奶酪,例如切达干酪和高达干酪。这些食物还富含重要的营养素,例如蛋白质,钙和某些情况下的维生素D,这是它们成为明智食物的更多原因。证据表明,酸奶中的活菌可以帮助乳糖不耐症的孩子(和成年人)食用,这使他们难以消化乳糖(牛奶中的天然糖)。无论如何,当您购买酸奶时,请寻找由美国国家酸奶协会开发的Live&Active Cultures Seal,以鉴定一种理论上可以带来最大健康益处的产品。

请记住,对食品的科学研究不足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些项目无效。确实含有至少10亿个CFU的益生菌冲剂的一些食物包括Activia酸奶,Attune营养棒,GoodBelly果汁饮料,养乐多培养牛奶饮料和Yo-Plus酸奶。梅伦斯坦博士说,它们对幼儿也很安全。但是,这些食物是否真正达到了调节消化系统,预防腹泻或增强儿童整体免疫力的要求,仍有待观察。

科学如何堆积

由于大多数食品中所含的益生菌CFU几乎不足以被视为“治疗药”,因此您很可能需要益生菌补充剂来发现更高剂量并针对特定问题。它们有各种形式,包括滴剂,咀嚼片,甚至是涂有益生菌的特殊吸管。但洛杉矶儿童医院胃肠病学系主任丹·W·托马斯(Dan W.Thomas)强调说,您应该先与儿科医生谈谈,他也是即将出版的AAP关于益生菌的报告的合著者。如果您的医生批准,当孩子患有以下任何疾病时,请尝试为其提供益生菌补品。(一些专家对使用益生菌减少流鼻涕和咳嗽的效果持怀疑态度,这就是为什么您不会在此处讨论感冒和流感症状的原因。)

绞痛:2007年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服用BioGaia益生菌滴剂中发现的罗伊氏乳杆菌Protectis菌的婴儿在一周内见到了效果。在第四周,婴儿每天只哭51分钟,而给予西甲硅油的婴儿则为145分钟,而二甲硅油是许多OTC防毒产品中的活性成分。梅伦斯坦博士说:“这些结果令人震惊,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

腹泻:托马斯博士解释说:“益生菌不能消除肚子上的烦恼,但有可能在一天之内减少腹泻并使症状减轻。”根据儿科的一项研究,益生菌乳酸杆菌组被发现可以安全有效地治疗儿童的感染性腹泻。2007年对十项随机对照试验进行的审查发现,鼠李糖乳杆菌GG(又名LGG)和博拉氏酵母(Saccharomyces boulardi)菌株均已成功治疗抗生素相关性腹泻。您可以在非处方补品中找到治疗剂量的这些菌株,例如“ Culturelle for Kids”和“ Florastor Kid”。两者都以小包装大小食用,您可以将其混入孩子的冷食或饮料中。

肠道问题:向您的儿科医生询问益生菌,如果您的孩子患有慢性疾病,如肠易激综合症或炎症性肠病,如溃疡性结肠炎或克罗恩氏病。几项研究表明,在补充剂VSL#3和Align(均为胶囊形式)中发现的益生菌菌株可以减轻孩子的腹痛,腹胀,绞痛,腹泻和/或腹泻的严重程度。意大利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给予罗伊氏乳杆菌的便秘婴儿两周后的排便频率要高于接受安慰剂的婴儿。

湿疹: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儿科学临床教授Alan Greene博士解释说:“研究表明,益生菌可以有效缓解因牛奶过敏引起的湿疹发作。”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正在进行的芬兰研究中,其家人有湿疹或过敏史的婴儿或者在产前服用LGG(换句话说,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了益生菌),直到6个月大,或者被给予安慰剂。研究人员发现,服用LGG的孩子患湿疹的可能性是服用安慰剂的孩子的一半。(LGG是在Culturelle产品中发现的益生菌菌株。)

底线:益生菌被认为对健康儿童是安全的。尽管医生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才能针对儿童时期的特定疾病(如使用抗生素)开出益生菌处方,但值得与您的儿科医生讨论这一想法。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