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庆祝MLK日的15本书和电影

时间:2021-03-07 17:01:07来源:

去年,我和孩子们在民权运动中做了一个完整的小组。帮助孩子们探索这个国家历史上动荡时代的儿童书籍和电影的数量令我感到惊讶。我以为我会分享去年一些我们最喜欢的书和电影:

我们从“让我飞,一个奴隶家庭的故事”开始我们的部门。这个故事涵盖了一个奴隶家庭,从一个小女孩从她的非洲村庄被绑架,被锁链,带到美国,在市场上出售……直到她的孩子我们被奴役或脱身而逃。

如果您的孩子年龄较大,则可以向他们展示强大的迷你系列电影《简·皮特曼小姐自传》,该电影讲述了一个前奴隶女孩的生活,当时她和她的家人经历了重建和偏见……直至民权运动。如果您有年幼的孩子或敏感的孩子,我建议您跳过一个私刑场景,否则,这部电影非常精彩。它获得了九项艾美奖。我的孩子们喜欢它!

有几本儿童读物显示了种族隔离的艰巨性和破坏性。在露丝和绿皮书中,一个家庭从芝加哥前往阿拉巴马州时会遇到“仅白人”餐馆,酒店和加油站。在《另一边》中,尽管栅栏使白人比白人更偏偏,但两个女孩(一个黑人和一个白人)找到了彼此交往的方法。

在研究民权运动本身的事件时,我们发现有很多关于罗莎·帕克斯(Rosa Parks)和小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Jr.)的书。孩子们的确是被我们看过的关于Ruby Bridges的书和电影所吸引。我们读了《红宝石桥的故事》和《通过我的眼睛》,这两个故事都分享了新奥尔良一个年轻女孩的故事,她是第一个将全白人小学融合在一起的女孩。孩子们喜欢迪士尼的红宝石桥!(这部电影也可在Amazon Prime上观看。)

我们还了解了格林斯伯勒坐位。我的孩子喜欢菜单上的自由和静坐:四个朋友如何坐下来站起来。读完这两本书之后,孩子们就知道什么是静坐以及为什么如此有效。我们谈论了很多被动抵制,并将其与他们对甘地和印度非暴力抗议活动的了解联系在一起。

我会推荐的最后一本书是一本可以帮助孩子们探讨偏见和公平问题的书-苏斯博士的《偷偷摸摸》!我们的家人对通过表象来判断它有多“不公平”进行了惊人的讨论。这是一个有和没有(有或没有星)的社会。这个经典的故事为许多讨论打开了大门……感觉如何被遗忘,刻板印象,以及为什么公平对待每个人很重要。

Liesl是三个基本年龄孩子的家庭学校妈妈。她喜欢寻找富有创造力的动手活动和与孩子们分享的好书。她自己创建了许多课程,可以在homeschoolden.com上找到。在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和Google+上关注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