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使记忆力持续给您的学龄前儿童

时间:2021-03-07 14:01:12来源:

从六个月前和最好的朋友一起玩耍到他们提醒您昨天在杂货店购买的巧克力牛奶,学龄前儿童通常会感觉所有事情都记忆犹新。皮斯卡塔维罗格斯大学心理学教授Carolyn Rovee-Collier博士说:“四岁和五岁的孩子比成年人记住更多的原因是,他们还无法辨别出什么是重要的,什么不是什么。” ,新泽西州,儿科记忆开发专家。“随着孩子的长大,他们对学习和记忆的选择变得更加选择性,这意味着早期的某些记忆将留在他们身边,而其他的则不会。”但是他会记得他的学龄前多少岁?更重要的是,您能做些什么使所有美好的时光和特别的人留在他的头上吗?谢天谢地,是的。他只是需要您的一点帮助,以确保这些宝贵的回忆成为切入点。

大脑需要语言

因为记忆是通过单词存储和访问的,所以孩子很少能保留所有发生的事情,然后他们才能讲话。“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不记得婴儿期的经历的原因,”芝加哥医学院神经科学副教授Lise Eliot博士解释说。“一旦孩子可以详细说出事物,他们就更容易记住它们。”

留下印象:通过一起谈论您的时间来帮助孩子发展叙述自己的经历的能力。例如,去奶奶家后,问孩子她最喜欢的探访是什么以及她想再次做些什么。另一个对话开始者:一起看照片并描述场景。拉起计算机上的幻灯片,然后说:“在这张照片中,您穿着自己喜欢的紫色外套。你还穿什么?”让您的孩子告诉您您的位置,做过的事情以及她最喜欢的事情,将帮助她画出生动的场景图像,从而更容易回忆。

大脑需要重复

一遍又一遍地讲一个故事会增加孩子记住它的几率。Rovee-Collier博士说:“当反复提示孩子回忆同样的事情时,信息很可能会以更容易检索的方式存储在他的长期记忆中。”以类似的方式,家庭仪式,例如每年的海滩旅行或每个星期五晚上吃披萨晚餐,都是更容易留下来的回忆。当重复的经历与众不同时,您的孩子将有更大的机会记住它们。她解释说:“由于学龄前儿童的生活中有很多常数,令人惊讶的事情会让孩子注意到它的细节。”

留下印象:提出定期发生的传统,例如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早餐后吃甜点。或将平凡变成非凡。例如,在您孩子生日那天在浴缸里举行“泳池派对”(配有泳衣和太阳镜)。

大脑需要强烈的反馈

如果您对某种情况做出积极反应,则可以帮助您的孩子的大脑辨别记住它是否很重要。不幸的是,您的负面反应也是如此。询问任何人最初的记忆是什么,无疑您会得到好事和坏事的混合。

留下印象:无论是看家庭电影还是孩子的T型球比赛,都让您激动不已。当涉及到那些不太开心的事情时,即使您的孩子回忆起了艰难的时刻,也请相信您的孩子会没事的。

大脑需要参考点

成人最终会记住的很多东西都归结为最有意义的事情。由于孩子们没有足够的经验来确定重要的事情,因此当他们可以将一种个人经历与另一种相似经历联系在一起时,他们会记得最好。例如,如果您的孩子在学前班也有在幼儿园教室里闲逛的时间,他会记得。或者,如果他还去过游乐园,他会记得去当地狂欢节的郊游。

留下印象:唤起过去。例如,当您休假并在酒店的操场上玩耍时,提醒您的孩子去年您在酒店住过的孩子。说,“哇,这就像我们之前去过的其他人一样,但是它也有一个滑管。还有什么一样的?还有什么不同?”奖金:这类聊天将帮助您记住所有的欢乐时光。

记忆增强器

在这些经典游戏上旋转一下,以提高学龄前儿童的回忆能力。

捉迷藏

将五个毛绒动物隐藏在不同的位置。告诉您的孩子找到它们并带给您。请他把它们放在藏身之处。

我窥探

不用描述在开车时发现的东西,而是看看谁能猜出上次旅途中您记得的东西。

西门说

像往常一样玩一会儿,然后告诉您的孩子,西蒙要他做游戏开始时要求他做的同样的事情。

最初发表在2009年5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