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个适合幼儿的简单数学游戏

时间:2021-03-07 18:01:16来源:

从2岁左右开始,您的孩子就已经准备好理解数字和对象之间的一对一关系。例如,他知道两个不止一个。为了教给他重要的概念并为他上学做好准备,请考虑玩以下八款游戏,这是幼儿数学课的两倍。

1.一起计数

学习计数是幼儿数学的很好的入门。从一到十数手指和脚趾特别有意思,例如伴随“一,二,扣我的鞋”之类的押韵。

有关:幼儿在家中使用的9种简易教育工艺品

2.排序对象

为了帮助您的孩子理解团体,您可以根据类别对事物进行排序。例如,让他将玩具车与玩具飞机分开,然后计算每组中有多少辆。

3.布置桌面

告诉您的孩子,数学也有现实应用!为一个人设置一个盘子(最好是不易碎),为两个人设置两个杯子,等等,有助于您的孩子学习重要的技能。

4.名称形状

形状的命名是孩子理解数学的基础。玩一个在房子周围寻找正方形和圆形的游戏(例如,指出您的圆形钟表,正方形块等)。此外,还应说明如何将三角形组合成一个正方形。

玩教“近与远”或“上下”概念的游戏。(例如:当我说“近”时,朝我走,当我说“远”时,向后走。爬到椅子上和桌子底下。)另外,让您的幼儿通过将水或沙子装满杯子并将内容物从一个容器转移到另一个容器中来练习体积和数量。

6.比较尺寸

这是一个为幼儿讲解尺寸的数学游戏:让您的孩子收集他的毛绒动物,然后从最小到最大排列它们。您还可以鼓励孩子尽可能地伸展,然后curl缩以使自己变小。

有关:如何为孩子做好学前教育的准备

7.教学模式

模式也是幼儿的重要数学概念。让您的孩子以交替的颜色或形状图案排列积木。

8.使用数学概念词

表示数量的短语,例如“很多”和“一些”,在日常对话中使用时就开始具有意义。明确指出在杂货店购物,吃晚餐和玩游戏时将这些短语包括在内。

从父母名单:从出生到三岁,由《父母》杂志的编辑与Marge Kennedy共同撰写。版权所有©2000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