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惠若琪产女,元气少女晋升元气妈妈,夏天坐月子记牢“三别”提醒

时间:2021-06-19 18:17:03来源:京妈说

6月19日,我国女排名将惠若琪在个人社交平台官宣了自己顺利产女的喜讯。

还晒了两张一家三口的合照,一张是女儿握着小拳头的小手手,被爸爸妈妈的“比心”呵护着。

另一张是惠若琪躺在产床上,抱着女儿,老公站在旁边的合照,两张照片都非常温馨有爱。

惠若琪的官宣,除了两张温馨有爱的照片外,还有一段文字,意思大致是:

产后终于拿到手机了,趁着老妈没看见,赶紧跟大家汇报下“我们的世界多了一个她,明天过节的男同胞又多了一个”,还说老公说是响应了朗导的号召:早生贵子,多生女儿。

网友们纷纷留言祝福,恭喜元气少女晋升元气妈妈,也欢迎小公主小小惠。

还是女排未来多了一位队员,还希望小小惠能继承妈妈的绝技。

现在是六月份已经很热了,很多地方基本每天都是30几度的高温,赶上这个季节生娃坐月子也是挺遭罪的,很多方面更要注意。

夏天坐月子牢记“三别”提醒‍:别捂着别热着别脏着‍

夏天本来就热,容易出汗,也容易让人心情烦躁。

如果刚好赶上夏天坐月子,想要坐好月子,不留月子病,在很多方面就得多注意了。

注意一:别捂着

传统坐月子有很多讲究,我坐月子时就经常听我妈唠叨:

要多穿点,明明一直出汗还让多穿;

要盖着被子别受凉,明明已经穿了很多衣服,并不冷;

要多在床上呆着别总下地,其实相比来说,我的产后活动量被限制的已经很少了;

……

不过,好在我是11月份坐月子,避开了夏天也还好,不然真的热懵了。

产后女性由于身体原因会特别容易出虚汗,而且加上身体需要恢复,并不宜捂着。

衣服穿到自己感觉舒适为宜,产后活动量要有,只是要根据身体恢复情况适量运动,别做剧烈运动也避免晕倒。

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产后要排恶露,有的产后还可能有侧切或撕裂的伤口,也都不能捂着,要注意促进伤口的恢复。

总结一下,就是要注意 穿盖合适、适量运动、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这样才更有助于产后恢复。

注意二:别热着

现在刚好是夏天,每天气温很高,正常人都热得想一直呆在空调房,吃冰棍、吃西瓜。

但传统坐月子有条很重要的讲究是:产后不能受风也不能着凉。

因此,很多老人照顾月子就是,宁愿让产妇和新生儿热着,也不让开空调和电扇。

这样的认识和做法是不科学的。

夏天坐月子,天气热的时候一定要开空调,这样产妇和新生儿宝宝都舒服,对产妇身体恢复和心理都好,对新生儿宝宝的健康发育也好。

反而就那样盲目地坚持“热着”,容易让产妇中暑或出现捂热综合征,之前就有过很多类似的报道。

不过能开空调,也不能“随便开”,而是有讲究:

温度要合适,控制在24-26℃。

不要开产妇和新生儿所在卧室开,可以开客厅或其他卧室的空调;如果只有产妇所在卧室装了空调,可以装个空调挡板,或是调整风向向上,避免直吹,并且温度不要开得太低。

注意三:别脏着

月子期间的卫生很重要,更利于产后恢复和健康,对宝宝的健康也有好处。

比如产妇要 勤换洗衣服,在产后1-2周后可以根据身体情况,适时洗澡洗头。

还有 伤口和私处卫生,排恶露期最好每天换洗内裤,注意保持伤口处的清洁干燥。

床单被罩也要勤换洗,可以每周换洗一次。还有室内卫生要勤打扫,避免堆积太多垃圾滋生细菌等。

以上就是夏天坐月子需要特别注意的“三别”事项,只有产妇身心状态好,才能恢复的更好,不留月子病,也才能把宝宝照顾的更好,让宝宝健康快乐的生长。

你是几个月坐月子的呢,你觉得夏天坐月子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欢迎来讨论分享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