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抱孩子乘凉,3月女婴滑脱坠楼

时间:2021-06-18 20:16:58来源:都市现场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长江日报

转载请注明全部来源

近日,发生在湖北黄冈的一起婴儿坠楼事件给无数家长敲响了警钟。妈妈抱着3个月大的女儿,在二楼阳台乘凉,孩子突然从她手中滑脱掉落在一楼的水泥地面。幸运的是,婴儿除了骨折性命无忧,14日已从武汉儿童医院出院回家。

近日,黄冈的张女士提起这一幕仍后怕不已。6月6日晚,吃过晚饭后,她抱着3个月大的女儿朵朵在二楼乘凉。当时,朵朵有些闹脾气,在她怀里扭来扭去;而她慌着哄娃,脚下没站稳,孩子从怀里滑落,从栏杆外掉到了一楼。

家里一楼是水泥地面,很坚硬。张女士吓得腿软,飞奔下楼,只见女儿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才苏醒,嚎啕大哭。家人赶紧将朵朵送到当地医院,做了头腹部CT没有发现大问题。但因为孩子太小,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家人又连夜将孩子转到武汉儿童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当晚11时,朵朵到达该院急诊科,腿部X片检查提示“双侧胫骨骨折”,经由绿色通道转往新生儿外科住院。这么小的宝宝、又是掉到水泥地面,冲击力较大,会不会有其他损伤?医生又复查了朵朵颅脑、胸部及腹腔彩超,排除了迟发性内出血,并监测四肢功能及孩子的精神反应情况,暂未发现异常。住院7天后,医生为朵朵更换了双下肢石膏,妈妈抱着她顺利出院,今后遵医嘱定期复查即可。

医生也提醒家长,千万不要抱着孩子在窗前、阳台处、电梯处、商场高层围栏处驻足,一旦孩子挣扎,就可能挣脱家长怀抱从窗户或阳台坠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