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尔兰是育儿费用最高的国家之一,与瑞士等其他富裕国家不相上下

时间:2021-06-18 18:17:09来源:爱尔兰华人圈

在养育两个孩子的成本方面,爱尔兰与瑞士和新西兰等其他富裕国家不相上下。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一份报告发现,爱尔兰是全球育儿费用最高的国家之一,因为每个家庭被迫将平均工资的一半花在这项服务上。

这份题为《富裕国家的儿童保育状况》的报告发现,中等收入的爱尔兰家庭要花费一半的工资才能把两个孩子送到儿童保育机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爱尔兰、新西兰和瑞士,一对中等收入的夫妇需要花费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工资来支付两个孩子的托儿服务。

在世界上许多最富裕的国家,人们无法负担得起高质量的托儿服务。

简单来说,很贵,但是高质量。

在高收入国家中,卢森堡、冰岛、瑞典、挪威和德国的儿童保育服务排名最高。斯洛伐克、美国、塞浦路斯、瑞士和澳大利亚则排名最低。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Henrietta Fore)表示,在该报告的排名表中排名最高的国家将负担能力与有组织的儿童保育质量相结合。

她说,他们将此与给父母提供的长期高薪假期结合起来,让父母可以选择如何照顾孩子。

“为了给孩子们的人生最好的开端,我们需要帮助父母建立一个养育和关爱的环境,这对孩子的学习、情感健康和社交发展至关重要。”福尔说:“政府对家庭友好政策的投资,包括儿童保育,确保父母有必要的时间、资源和服务,在孩子发展的每个阶段为他们提供支持。”

报告指出,只有不到一半的国家为母亲提供至少32周的全薪产假。当提供陪产假时——通常会短得多——由于职业和文化障碍,很少有父亲会休陪产假,尽管这种趋势正在改变。

2016年开始,爱尔兰的新生儿父亲可以享有2周(每周240欧元,由PRSI支付)的带薪陪产假,而母亲的带薪产假(26周)一直都有。然后从2021年开始,父母的无薪育儿假从22周增加到26周,必须在孩子12岁之前申请。

福尔说,虽然精心设计的假期有助于父母在孩子人生的早期阶段,但一旦这种支持结束,父母准备返回工作岗位,儿童保育可以帮助父母在照顾孩子、带薪工作和照顾自己之间找到平衡。然而,带薪休假的结束很少与可负担的儿童保育福利的开始相一致,这让家庭难以填补这一缺口。

报告指出,因新冠肺炎感染而关闭的托儿机构,使幼儿家庭陷入了进一步的困境。

许多父母一直在努力平衡托儿和就业责任,而其他人则完全失去了工作。

福尔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倡至少6个月的带薪育儿假,并倡导从出生到孩子进入一年级普遍享有高质量、负担得起的托儿服务。

福尔说:“给父母必要的支持,让孩子有一个坚实的基础,这不仅是好的社会政策,也是好的经济政策。”

该机构还呼吁在儿童保育人员、他们的资格和工作条件方面进行投资,以鼓励达到尽可能高的标准。

报告还建议鼓励雇主提供包容性和对性别问题敏感的带薪休假权利、灵活的工作安排和儿童保育支持系统。

该报告还呼吁加强儿童保育服务与其他家庭保育政策(如普遍儿童福利)的协调,以减少儿童现有的不平等现象在公共儿童保育环境中重演的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